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正文

集美区领导督查“文明创建再提升”工作

2017-09-07 15:29:40林志杰 郭妮妮 王晗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标先进 深化全民创建

区领导督查“文明创建再提升”工作

近日,何东宁等区领导分别率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各单位,对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8月26日下午,何东宁、胡旭彬、赖朝晖、黄颖、李宗泽等区领导率区政府办、区委文明办、区建设局、区执法局、区交通局、区教育局及镇街有关负责人对“文明创建再提升”工作进行督查。

何东宁一行进农贸市场、入社区、走学校,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并对存在不足提出要求。集美街道集美市场(农贸市场)内干净整洁、摊位管理规范有序。据介绍,下一阶段我区将对该市场进行改造。区长何东宁表示,农贸市场是民生工程,镇街、有关部门要完善市场设施建设,规划、设计好市场摊位;要注意消防安全,强化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在高浦小学,何东宁一行查看了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校园安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软硬件建设工作情况。何东宁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学校配合,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学校要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校园安全防护工作。

“这个消防栓你会用吗?”在宁宝社区,何东宁向居委会负责人询问到。何东宁一行先后察看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以及社区文体中心,并仔细了解社区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及社区群防群众工作等情况。何东宁要求街道、社区要对照文明创建指标,及时妥善解决社区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美化社区环境、提升服务居民水平,努力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8月23日,区委副书记胡旭彬率区委文明办、区建设局、区行政执法局、杏林街道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对部分主、次干道和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创建再提升”专项督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杏东路,今年以来,在“六线六片”市容提升与环境整治工作中,杏东路商业街的面貌有了较大改善,绿化景观、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增设了供市民休闲的街边小公园,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现象也得到了整治。随后,督查组还查看了杏东路上的部分背街小巷,以及銮浦路、南浦路、建南路等次干道,对照文明创建测评指标要求,就道路管理养护、保洁、交通秩序等方面进行督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车辆乱停放、宣传栏破损、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胡旭彬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落实,同时要加强巡查,强化查缺补漏。胡旭彬还强调,要深排细查、不折不扣抓好文明创建再提升工作,确保整治不反弹,管理再提升,要运用路名牌、公交站广告牌等公共设施进行公益广告和文明创建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

8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带队深入集美街道和侨英街道辖区部分居民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再提升”专项督查。

集美街道银亭社区的丽海清庭是一个房龄较老的开放式无物业小区,在社区居委会和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维护下,公共空间的环境卫生保持良好,停车也十分有序。在中心花园小区,督查组看到每一梯楼道内的纸质公告栏都已经改进为电子公告栏,不仅内容形式更丰富、美观,还能做到及时、统一更新,纷纷为此“点赞”,并表示可以在更多的居民小区推广普及。

督查过程中,赖朝晖强调,要充分调动居民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劝导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街道、社区、物业要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及时整改,老旧破损的公共设施要及时维修保养,深入推广垃圾分类工作,避免出现楼道堆杂、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要以认真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为契机,查漏补缺,对标先进,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补短板,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

督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各个小区的消防设施配备和维保情况,并要求物业管理单位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后续将协调消防、水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制定消防安全提升方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