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资讯 > 正文

安踏集团坚持发展实业 开启未来“金色十年”

2017-09-06 11:11:01李晓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丁世忠说,安踏将有计划按步骤分阶段地对金砖国家进行考察和投资。(受访者供图)

厦门日报讯(厦门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晓平)随着厦门会晤举行,营运中心设在厦门的安踏集团也倍感自豪。“30年来厦门脱胎换骨,凤凰涅槃。躬逢盛会,可以体会每一个闽南儿女的自豪与自信。能在家门口与厦门人民一道共襄盛举,展望中国实体经济未来‘金色十年’的发展良机,我们非常荣幸。”安踏人在朋友圈刷屏“厦门荣耀”。

3日下午,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应邀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他同上千名中外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和学习了国家领导人的主旨演讲,对未来中国企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此前,在“青春扬帆,助力金砖”为主题的厦门会晤志愿者出征仪式上,安踏集团与厦门团市委一起发布了由安踏集团设计打造的会晤志愿者装备,惊艳全场。

“厦门会晤勾画出了未来金砖国家及工商企业界‘金色十年’的合作愿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方案的提出,更让我们备受鼓舞。实体经济、中国制造企业及中国创造的产业升级将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十年,在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环境中,各国工商界可以加强合作,打通贸易壁垒,突破投资保护主义,在金砖国家之间形成良好的商业发展环境。”丁世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发扬“爱拼才会赢”精神

助力中国的大健康产业

丁世忠说,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特别提到“爱拼才会赢”的闽南精神,肯定这种精神在企业发展、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这让福建企业家深感骄傲和自豪!安踏作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领导品牌,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与中国体育行业共同发展,推动大众体育运动的快速成长,为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助力,担当安踏应有的企业公民责任。

在刚刚发布的2017年中报里,安踏集团实现营收73.2亿元,利润14.5亿元,上市十年累计派息超80亿元,股票市值超800亿港币,稳坐全球第四大市值的体育用品管理公司。依靠专注实业、工匠精神的DNA,安踏集团在竞争激烈的传统产业领域中脱颖而出,为安踏集团未来十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智能制造、互联网+、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带来的创新发展浪潮,安踏集团不断提升研发和科技投入,全面提升“中国创造”的核心竞争力。2017年上半年安踏研发费占销售成本的比例已经升至5.8%,拥有行业第一家国家级的运动科学实验室。

据了解,到2020年,安踏计划实现集团销售流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销售数量方面,鞋类销售量目标将达到1亿双,服装类销售目标将超过1.3亿件;在渠道方面,店铺数量将超过11000间,而电商占零售流水的比例将达到20%。另外,安踏也将继续寻求收购机会,加强在高端市场的影响力,以实现2025年的千亿飞跃。安踏集团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能穿上安踏的运动装备,享受运动带来的纯粹和美妙。

继续提升“中国创造”

进一步向国际市场拓展

以福建为基地,以中国为主场,安踏集团正不断走向世界。在金砖国家中,安踏早已布局,俄罗斯就是海外重点市场之一,近年来安踏在俄罗斯发展迅速。同时,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领,安踏已经在东南亚、西亚、非洲、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往来和经贸合作,安踏正逐步通过产品输出和品牌输出迈向国际市场。

目前金砖五国的经济总量已经占到世界经济总量的20%以上,人口占世界人口的1/3以上,金砖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了50%。随着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们更重视体育健身和健康。“毫无疑问,对于体育产业和体育用品企业来说,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安踏将借助厦门会晤的成果,带动中国体育产业继续加大在金砖及其周边国家的投资,有计划、按步骤、分阶段地对金砖国家进行考察、投资,为当地的消费者和人民增进福祉。”丁世忠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