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思明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 文明自觉撑起文明高度

志愿服务

将爱心播撒到每个角落 孤寡老人收获满满关怀

和86岁的李主星电话联系后,嘉莲爱心义工服务队灸知堂小儿推拿分队的张启功带着另外三名队员,出发前往位于莲花北社区和光里的老人家中。随身携带的,还有水果和高钙燕麦片、血压计、理发用具。

义工们的到来让李主星脸上笑开了花,“来看我就好了,还带礼品给我,真的是太感动了。”说着,大家忙碌起来,先是给老人理发,又给老人量血压、推拿腿部酸痛的地方,清扫卫生工作同时进行。

得知李主星是孤寡老人后,灸知堂小儿推拿分队主动和老人结对子,每个月到其家中关怀慰问老人,还时常打电话了解老人身体情况。每次上门,还贴心地先了解老人近期的身体情况和需要。自从有了义工们的关怀和陪伴,李主星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

强大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充满活力

志愿服务成为思明区最美的一道流动风景线。从小区到公园,从景点到车站广场,从学校到大街小巷,各个志愿服务团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伸出友爱的双手,让爱在这座城市蔓延。

“您行走不便,我来帮您拿行李吧”“口渴的话,来服务驿站喝杯水”……当你来到火车站南广场时,总能看到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热情服务旅客的身影。他们来自晨曦公益服务队,一年365天不打烊,守候在火车站南广场,忙碌在南广场、出发层和到达层,为一拨又一拨的旅客提供各种服务。

在景点游玩找不到洗手间?想要转车不知道坐几路公交?不用着急,思明区城市义工第一时间为你答疑解惑。鼓浪屿街心公园、轮渡、中山路、曾厝垵……这些热门的景点已经成为城市义工的固定服务点。每周末,他们还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每逢节假日,义工们都要到红日养老院、厦港托老院看望陪伴老人,让他们感受家人般的温暖。

看到厦门市思明区蓝天救援队走进学校,孩子们欢呼着,“叔叔阿姨又来教我们救生技能啦。”心肺复苏、运用绳索、防溺水……丰富的安全知识课堂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在社区活动中,我们也常常看到蓝天救援队队员手把手教市民应急救生技能。在各类救援行动中,蓝天救援队的迅速行动力更是让人敬佩。

他们走进小区,倡导垃圾分类;他们坚守路口,劝导过往行人文明出行;他们到中山路等地宣传厦门会晤的意义……思明区的六支老同志志愿服务队的干劲也很足。

为国际义卖跳蚤市场出点子忙前忙后、给孩子们上英语互动课,在官任国际社区,不少外国友人加入中外骨干志愿服务队和GREAT慈善教育志愿服务队助力公益活动。社区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

志愿服务提升文明底色。强大的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充满生命力和活力,生动诠释了在思明区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生活风尚。今年来,思明区还深挖资源,新设了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等7个志愿服务驿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