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各界“大咖”纷纷亮相 嘉宾对厦门会晤期待满满

2017-09-03 09:38:51蔡樱柳 雷妤 郭钦转 蔡镇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厦门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蔡樱柳 雷妤 郭钦转 蔡镇金)今天下午,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即将举行,随着论坛的临近,昨天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注册中心场馆内迎来了注册高峰,各界“大咖”相继亮相,嘉宾们也表达了对厦门会晤的期待。

厦门航空董事长车尚轮:

建好“天路”连通“商路”

三年前,从厦门前往其他大洲还是“旅途漫漫”,然而,短短两三年间,厦门建立起了通达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全球航线。如今,厦门人已经可以乘坐自己的航班,通达“欧美澳”。不仅如此,福建也因此成为除北京、上海、广州以外,拥有洲际航线最多的省份。

对厦航而言,厦门会晤是一场难得的机会,可以以此为契机,深入国际合作,促进互联互通。“可通过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实现战略协同和资源整合,同时建立航权协调机制,扩大市场开放程度。”车尚轮说,航空运输飞行跨度大,运行环节多,特别是国际航空运输,需要各国政府围绕航空安全、航权、出入境、海关、检验检疫等内容,在政策、法律、技术、标准和监管等方面,开展密切的交流合作。

据悉,目前厦航已有180架飞机、客运航线340条,发达的航线网络覆盖全球四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79个国内外城市,通过规模巨大的航空联盟天合联盟,航线网络可覆盖177个国家的1074个目的地。

在车尚轮看来,为了促进区域航空运输的发展,沿线国家应放宽签证政策,促进人员往来。不仅如此,机场、空管、航路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也可加强,建好“天路”,连通“商路”。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周兵:

金砖协作将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周兵昨日下午前往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注册中心完成注册,他表示,金砖五国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较快的国家,他非常期待看到金砖国家之间协作对整个世界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他还说,戴尔在巴西、南非、印度等金砖国家都有生产基地,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合作。戴尔的主要生产基地是在厦门,他也多次来过厦门,这次来觉得厦门比以前更干净漂亮,充满活力。

香港太古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刁志辉:

希望和金砖国家开展更多合作

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注册中心外,记者采访了刁志辉,他对厦门会晤充满期待:“期待可以多了解金砖国家未来的发展。”

刁志辉介绍,太古集团目前主要有五个方面的业务,包括地产、航空、饮料、海洋服务和贸易及实业。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是太古集团旗下的企业,大家耳熟能详的太古可口可乐饮料公司也在厦门。

“目前我们公司和金砖国家的合作主要是航空业,国泰航空、港龙航空是我们公司旗下的航空公司,从香港到印度、南非等地都有航班。”刁志辉表示,期待未来能在其他领域和金砖国家开展更多合作。

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国迪:

增进与各国工商精英的相互了解

一下飞机,吴国迪就匆匆赶到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注册中心领取证件。“证件领取很便捷,志愿服务很周到。”

虽然公司在厦门还没有开展项目,但吴国迪却经常来厦门,一方面是来考察市场,另一方面也喜欢厦门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以及保护良好的自然环境,“市民素质还很高”。

公司业务涉及广泛,专注于传统能源、新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及科技生态城的建设。近年来,在国内有不少大动作,包括相继实施科技城项目。吴国迪说,接下来,公司将与福建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智慧科技城,厦门营商环境良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仅国内,公司也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金砖国家。他说,公司与合资公司已经在巴西开展页岩油的开采、提炼页岩油业务,在印度投资数亿美元发展光伏发电,每年出口俄罗斯的产品达到十亿美金。

吴国迪表示,厦门会晤是一场世界盛会,汇集金砖五国乃至全球众多优秀企业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增进与各国工商界精英的了解,取得更多的合作与发展。

陕西亿杰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高志:

带着满满的期待来厦门

陈高志带着满满的期待从西安来到厦门。他告诉记者,亿杰控股集团主要经营领域是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等。

陈高志介绍,去年,亿杰控股集团就开始了和金砖国家俄罗斯的合作,在圣彼得堡投资了一个文化酒店,以展览、会议为主要业务范围。目前,亿杰控股集团还在和印度方面洽谈,准备在水处理方面开展合作。同时,集团还希望能够和巴西、南非等能源和矿产丰富的国家进行相关合作。

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

厦门给我留下非常深刻印象

“厦门的美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韦杰说,厦门是他非常喜欢的一座城市,风景优美、气候宜人,而且厦门如今经济发展迅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金诚集团自创立初始,便始终致力于中国新型城镇化事业,截至目前在全国拥有58个特色小镇。对于厦门优越的生态环境以及得天独厚的山海地理条件,韦杰颇为心动,表示期待金诚集团将来能结合特色产业,在福建、厦门落地项目。

通过此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韦杰还期待深耕新型城镇化事业,助力“中国梦”。

韦杰介绍,此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结束后,他并不打算急着离开厦门,金诚集团还将邀请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的政要、经济学者,共同探讨新型城镇化未来的发展之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