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质量工作"省考"实现三连冠 为市民带来更多获得感

2017-09-02 10:33:23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荣膺厦门市质量奖的美亚柏科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龙头企业。(市质监局供图)

【数据】

●去年厦门名牌产品生产企业产值达1800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产值35.49%。

●为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市政府加大了对质量品牌奖励力度,在全省率先设立质量提升专项资金,去年全年共兑现市级各类质量发展扶持资金2478万元,区级2111万元。

●去年厦门获批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建成统一的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归集71个部门共计1.4亿条信用信息。

【现场】

生产流程高度智能化

今年5月,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专家们走进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就其质量管理进行实地核查。现场,工厂管理部的数十名设计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处理着各类订单。每天接收到数以千套的厨柜订单,每套厨柜都依据客户实际需求定制而成,大大小小的屏幕上,每个厨房设计图都被技术员熟练“拆解”成上百个独立三维模块,从编码到选材,再到生产计划排期,所有流程都在电脑系统内部完成。“订单数据传到工厂后,系统将进行自动识别和快速生产,平均两到三周即可完成交货。”设计师介绍说。

厨柜定制环节尤为复杂,金牌厨柜能如此迅速、准确无误地完成该项定制服务,得益于企业内部的一套“工业化定制智能解决方案”系统,让信息化打通了企业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流程,其先进的生产管理模式也受到质量评审专家大加赞赏。今年7月,金牌厨柜获得了厦门市质量奖这一殊荣。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高丽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最新消息:厦门质量建设工作在2016年全省九地市考核中蝉联第一。这意味着,自我省从2014年开始开展政府质量考核工作以来,厦门已实现三连冠。

随着市委、市政府对“品牌带动战略”的持续推进,2016年,“厦门品牌”的质量带动效应愈加显著。除厦门航空公司荣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成为全国服务业首家,实现全省获奖企业零的突破,还有科华恒盛等3家企业获评省政府质量奖,金牌厨柜、盈趣科技、美亚柏科3家企业获“第四届厦门市质量奖”称号。

“厦门是首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也是最早在全省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城市。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从一开始就将质量工作纳入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政策体系。”市质量强市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市委、市政府连续8年将“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指标列为对区委区政府绩效评估指标,并坚持实施对区政府的年度质量工作考核;市政府已连续7年将质量工作的部署写入年度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市委、市政府首次将质量工作纳入厦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在全市“十三五”规划中以单独段落重点谋划了全市的质量品牌工作,并专门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的2016年质量行动计划。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得以进一步巩固。

加快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创新“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工作考评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优良率98.9%,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位居第四;获批“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试点城市”和“国家生态市”,岛外四区均被授予“国家生态区”称号……质量红利的释放,给市民带来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厦门以占全省1.3%的土地面积、10.1%的人口规模,为全省贡献了13.3%的GDP、25.2%的财政收入,经济社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走在全省前列,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也是名列前茅。”市质量强市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