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化教育 > 正文

新学期开学看学生百态 厦门各学校“花招”百出

2017-09-02 08:14:11陈雅玲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美康城小学门口,几位小学生阅读新课本。记者 唐光峰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吴旗妹)每逢9月1日,开学大片准时上演:高中生习以为常,中小学生有些惆怅,幼儿园新生和家长则常常泪眼相对。

不过,记者获悉,昨日的校园里,让学生们高兴的事儿还真不少。不少学校在开学式上举行了庆祝活动,一些学生一开学就捧回奖状乐得哈哈笑;有的学校在新学年多了新校区,如海沧钟山小学,变身海沧延奎小学钟山校区,两校由此融合;而湖里区不少中学的学生们惊喜地发现,食堂多了新菜色,原来是换了供应商。

实验小学开学第一天,小朋友们看着表演露出灿烂笑容。学校供图

实验小学:开学第一天表彰学生

昨日上午,实验小学操场上笑声不断———新鲜出炉的“十大校园之星”正在为全校师生表演节目。据实小吴老师介绍,学校举行“与文明携手做阳光少年”开学式,重点在于表彰“十大校园之星”。

这十位学生可都不简单。如五年(3)班的黄格非获评“创造之星”,他小小年纪,已拥有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他制作的人体手机支架、腕带式智能手表实时充电器的样品,被推荐参与2017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挑战赛。

各大幼儿园:萌宝们迎来“第一课”

“宝贝表现棒棒哒!”昨天的朋友圈被不少幼儿园新生妈妈刷屏了,她们花式秀出萌宝们上学第一天的表现。一位家长还这么写道:“千叮咛万嘱咐,却难掩眉梢眼角的笑意,和孩子们一起放飞心情。”

蔡妈妈说,女儿早上6点就起床了,自己穿好衣服、背上书包,便开心地和她说“再见”。她和女儿约定好,放学回来要一起分享上学的见闻。“宝贝很乖,一早上都没有哭闹。”蔡妈妈说,通过老师拍的短视频能看出女儿和老师、同学互动得挺好的,她很欣慰。

湖里15所学校:食堂有了不少新菜色

开学前,湖里区的15所学校更换了新的食堂承包人。

“经营13年的食堂换人承包啦!”这是金尚中学师生开学第一天最关注的新闻之一。据此次中标的食堂承包人介绍,他们承包了厦门五所学校的食堂,包括湖里实验中学、教师进修学校附小、湖里中学和五缘实验学校。

“教师用餐将会改为自助餐形式,学生用餐则采用自选方式,每餐提供16个菜品供选择。”食堂经理为第一时间到新食堂“考察”的学生详细做了介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来试试口味如何。

蔡塘幼儿园:师生捐款救助重症贫困儿

  昨日上午,蔡塘幼儿园师生们早早来到幼儿园,将一笔笔爱心资金郑重投入捐款箱中。原来,这是蔡塘幼儿园全体师生和家长在为湖里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白血病的贫困家庭儿童献爱心。

  记者了解到,本次蔡塘幼儿园师生共捐献善款1508元,所捐款项均来自于售卖办公和生活中产生的废弃报刊杂志、纸张所得,学校还设立了“救急难”基金。蔡塘幼儿园作为湖里区校园垃圾分类试点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家长积极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鼓励大家变“废”为宝。(记者丁扬 通讯员 汪怡红)

公园小学:“种子礼包”赠一年级新生

  昨日上午,在公园小学,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一年级新生步入会场。在庄重的新学期升旗仪式后,本学期8位新老师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学生代表们为他们献上鲜花,表达欢迎与祝福。

  为激励同学们争当厦门会晤文明东道主,五年(1)班同学精心编排了诗歌朗诵《文明公园学子,助力厦门会晤》,二年(3)班同学则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我是文明小使者》。

  公园小学师生还将一份代表文明、勤勉、感恩与希望的“种子礼包”赠送给一年级新生,祝福他们快乐成长。一年级小朋友将自己亲手签名的文明承诺卡贴在文明树上,表明自己争做“文明公园人”的决心。(记者刘宇瀚)

 

翔安区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认真诵读《一日常规》。学校供图

翔安区实验学校:集体宣读《小学生一日常规》

  认识新同学、领取新课本、熟悉新环境,这一天,对孩子们来说是全新的开始。昨日上午,翔安区实验学校热闹非凡,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报到。

  “看着孩子们列队走进班级,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十分可爱。”翔安区实验学校德育处主任黄春祥说,今年一年级新生有300多名,孩子们都很遵守秩序。

  “走路文明我第一、晨读文明我第一、垃圾分类我第一、交通文明我第一……”昨日下午4时许,在翔安区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上,全体同学宣读《小学生一日常规》,开启了新学年的学习之路。据了解,《小学生一日常规》由黄春祥利用暑假编撰而成,包含小学生12个良好习惯的养成,卡片上还印有模范生的图片,可谓图文并茂。

  “《小学生一日常规》相当于让孩子们对小学生涯做出承诺,这对他们以后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一位家长说。(记者 陈晓青)

同安区阳翟小学:社团活动秀学生展才艺

  酷炫的街舞、精彩的机器人表演、悠扬的萨克斯演奏……昨日开学,同安区阳翟小学墨香飘荡,乐声阵阵,随处可见学生们带来的才艺展示项目。

  “这是一场文艺盛宴,是全校师生献给一年级新生的见面礼,也是新学期首次特色社团活动秀。”阳翟小学校长杨志现介绍,今年该校一年级新生共有311名,为了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该校将机器人社团、书法社团、小提琴社团等集中展示,让新老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感受到学校浓厚的文艺氛围,从而爱上学习,进一步发展个性与特长。(记者陈雅玲 通讯员 陈军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