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历经数月改造厦门儿童乐园动物园今日起全新亮相

2017-08-31 09:18:07吴晓菁 吴燕如 姚凡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山公园儿童乐园的滑梯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 吴燕如)一座城的见证,几代人的记忆,都在这里——中山公园,一直不曾离开。今日,历经数月改造提升的中山公园儿童乐园、动物园全新亮相,市民可到这里重拾儿时的记忆。

至此,已经90岁的中山公园终于以崭新的面貌全面向市民开放。据悉,中山公园于今年初启动改造提升工程,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优化提升游览环境,同时对儿童乐园、动物园等区域进行全面升级。

“儿童乐园什么时候开放?”“动物园可以进去了吗?”昨日下午,虽然儿童乐园、动物园还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但不少心急的市民已经守在入口处向内张望着。考虑到市民迫不及待的心情,园方于昨日下午5时许向市民开放了儿童乐园,数百市民提前入园进行了体验。

中山公园儿童乐园的迷宫游戏区

儿童乐园

可攀岩戏水走迷宫 还有30米长滑梯

节假日、过生日、春节,对于老厦门来说,中山公园的儿童乐园都是首选,和爸爸妈妈一起坐旋转飞机,和小伙伴们开碰碰车……如今,全新的儿童乐园不仅颜值爆表,互动性、趣味性更是十足。

五彩缤纷、柔软又安全的橡胶地板串起造型各异的游乐设施设备,让人一进入儿童乐园,便迫不及待想要奔向各个主题游玩区。

“互动”是儿童乐园最大的亮点。园方说,考虑到孩子好动的天性,针对不同年龄段提供不同的互动设施,让他们在“动”中玩,在“动”中体验。

充满童趣的低龄儿童活动区里,不仅有宝宝们喜欢的滑梯,还增设了小攀爬,更具挑战性;沙坑区不再是单调地玩沙,搭配各种动物造型的摇摇乐、攀岩墙和体能魔方等设施。

张开大嘴的“大鲸鱼”、“马哈鱼”,是不是想爬到里面去看看呢?适合大宝宝的探险活动区里,不仅有小型迷宫,还有各种新奇的攀爬设施。

喜欢玩水的宝宝,也能到戏水区里清凉一把。高高低低、各种卡通造型的喷水设施,一定让你乐不思蜀。

吸引孩子们的,还有神秘的森林木屋。原本小火车所在的那座小山上,设置成了高低不同的四道滑滑梯,最长的滑滑梯有30米,高度达9米。顺滑下来,是不是很惊险刺激?

对于大孩子来说,在极限活动区,也有专门的滑板运动场,以及体育健身区和游船码头。很快,这里还将增设篮球场。

经过改造提升的孔雀园比原来宽敞明亮

动物园

动物住进玻璃房 棕熊老虎还能吹空调

上蹿下跳的猴子、来回踱步的白鹤、猛然站起的鸵鸟、憨态可掬的“熊大”、“熊二”……隔着透明玻璃,动物们可爱的一举一动看得更加清楚。

全新的动物园采用“沉浸式”的展示方式,把动物们原本住的沉闷铁丝网房子改成光亮透明的玻璃房,带给市民全新的游园体验。工作人员介绍说,铁丝网换成透明玻璃,不仅提高观赏性,还能防止游客投食。

走在动物园里,视野宽敞明亮。市民游客步行路径重新设计不仅更宽,也更合理。眼前,动物们住的沉闷铁丝网房子已经变成了透明玻璃房。

仔细一瞧,动物们的新房面积都扩大了,卫生环境更干净了。工作人员介绍说,鸟舍、猴山的面积都增加了,特别是棕熊和老虎这两种动物,还享受了特别的福利,不仅活动场所扩大,还住上了空调房。

令人欣喜的是,在动物园里闻不到刺鼻的气味了。那么,这又是如何做到的呢?原来,动物园增设了排污系统,每个笼舍外围都加设排污井,动物的粪便排入其中后,最终汇入化粪池。有了这个系统,动物园里的气味就不会那么难闻了。

有变化,也有不变的,那就是动物园入口处的那只石狮子。这只几乎存在于每个老厦门人相册里的石狮子,仍旧威风凛凛地站立在那里,迎接着每一个入园的市民和游客。

 

【特写】

老人孩子都开心

“太好玩,太刺激了啦。”9岁的翁思颖和8岁的表妹何欣先后从立体攀爬架下来后,异口同声地喊道。看着两个小孩兴奋的样子,64岁的王美容笑着说:“等正式开园了,以后天天带你们来玩。”

王美容就住在和中山公园一路之隔的百家村,看着焕然一新的儿童乐园,她和孩子们一样兴奋,“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游乐设施还这么多又很时尚。”

“记得小时候,经常和家人来公园里散步;长大谈恋爱了,也是和现在的老公来这里逛逛;现在退休了,早上来锻炼,下午带小孩来玩,中山公园就是我们几代人共同的记忆。”王美容挽着老伴的手感慨万千。

看着眼前孩子们欢闹嬉戏的场景,她说:“如今公园越变越美,孩子们真是太幸福了,我们也是老有所乐啊!”

【点击】

中山公园大事记

厦门的中山公园始建于1927年秋天,1931年建成并开放。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天下为公”精神,定名为中山公园。

1983年,厦门市人代会通过决议,修复中山公园南半园,重建南大门,在南门纪念碑旧址建假山水池、儿童戏水雕塑和逸趣园。

1985年,在南半园正中,矗立孙中山先生铜像,东门内有孙中山纪念碑,宏伟壮观。

1987年,西大门改建成牌坊式门楼。

1996年,重建北大门。

1997年,在纪念建园70周年时,对园内两万多平方米绿地进行调整和补植,并在南门右内侧草坪重建醒狮地球仪。

2000年,公园实行拆墙透绿和进行绿化改造,中山公园成为一座无围墙全方位开放的市区中心公园。

2017年,中山公园进行改造提升,除了对儿童乐园、动物园进行改造提升,主要是深挖中山公园的历史文化,把魁星山摩崖石刻展现在市民面前,还对园区内2.5万平方米水域进行清淤种水草,净化水质,同时增设亲水平台。

【温馨提示】

游乐有时间规定

儿童要有家长陪

童趣盎然的儿童乐园设施设备多,考虑到游玩的孩子会较多,为了游玩得更开心更安全,园方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游乐时间暂定为7:30-11:30、14:00-19:00。

儿童乐园适合3-12岁儿童游玩,儿童入场须有家长陪伴。人多时请自觉排队,不要互相推搡、挤拉。

游玩时不要拥挤,互相谦让。严禁携带小刀、棍棒、锐器等物进入,不要在园区吃带壳食物及饮料。

请爱护儿童设施,不得擅自挪动、拆卸和松动器械部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