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集美区省级文明单位风采展 集美区委统战部篇 > 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区工商联开展“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理想信念教育

2017-08-22 1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厦门集美区工商联以树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四信”为目标,组织赴古田继续打造爱国主义教育深度培训。

工商联考察学习班成员在古田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林伟聪 摄

东南网8月22日厦门讯(通讯员 王进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厦门集美区工商联以树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四信”为目标,组织赴古田继续打造爱国主义教育深度培训。

以“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培训学习班日前在上杭古田举行。集美区工商联企业家、青委会、工商联机关2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锻造工作品牌

据了解,2017年年初,集美区工商联会长办公会议决定,年中组织一次红色之旅培训班。在征求多方意见后,确定了此次“古田红色之旅”。

出发前,集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实全向学习班同志们提出,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学习好、培训好,深刻领会古田会议精神,从而实现提升企业发展能力,实现理想信念教育再提升。

据悉,集美区工商联把“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培训班列为2017年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李实全带队并参与学习培训活动。他表示,从2015年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来,集美区工商联开展了多种形式培训、宣讲活动,在活动中通过组织企业家“走进红色老区、重温革命道路”等活动,可以有效弘扬革命文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民营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推动经济加快发展。

精心组织安排

集美区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伟强介绍,这次培训在课程安排和授课方式上进行了精心策划。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历史回顾,既是革命传统教育,又有优秀文化熏陶。“目的是让参与者以高度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学习中来,真正实现心灵的净化和信念的升华。”郑伟强表示。

此外,这次培训采取开放式、交互式、现场式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训中,既安排了课堂教学、座谈研讨,又安排了现场教学、交流总结。为保证培训效果,保证学习质量和学员们的人身安全,区工商联制定了严格的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出勤纪律、学习纪律。

据介绍,短短的3天时间,企业家们走进古田,了解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听取专家的专题讲座,对古田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懂得了古田会议的红军政治思想工作的地位对整个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深刻地感受了伟人的指挥艺术以及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参观了上杭紫金矿业,感受了大型民营企业创业发展的成果。

坚定理想信念

沿着工农红军当年走过的道路,学员们不仅用双脚丈量着历史的厚重,更是用心体验红军建立革命根据地的伟大,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创立苏维埃政权的光辉足迹,讴歌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的丰功伟绩,这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又是一次党性的锤炼过程。

“这是一次坚定信念之旅,这也是一次树立信心之旅。”集美区工商联主席、区商会会长、厦门味友食品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祥说,当年工农红军在井冈山和瑞金、古田等地据地,缺衣、少药、武器落后,面对战场上装备精良的对手,他们用铮铮铁骨,满腔热血书写出一部部可歌可泣的传奇。

集美区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厦门涌泉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区工商联青委会主任赖鹭挺认为,这次培训是一次体验信任之旅,也是一次感怀信誉之旅。“古田会议让我们感悟懂得了做企业必须坚定信念,坚守诚信,企业才能生存发展。”

短短几天的学习,给企业家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两位参加培训的80后90后新生代青年企业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更加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伟大,很多红军战士牺牲的时候年纪比他们还小,让他们不禁联想到了自身,感谢先辈们用热血浇灌的土地,为他们换来了美好的生活。

“集美区工商联在全区非公人士范围内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不断适应新环境、开拓新内容、探索新途径,全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其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李实全表示,今后区工商联要把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守法诚信意识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着力点,加强宣传和培训,通过举办研讨会、报告会、民企论坛、红色教育培训、评比表彰等形式,推动企业形成讲法治、讲规则、讲诚信的氛围。发挥商会在规范会员行为、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鼓励行业商会开展行业信用评价,提高诚信会员企业的社会影响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