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客车高速上爆胎 司机竟留乘客在车内吹空调

2017-08-20 07:37  陈小斌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速交警发现在高速上行走的男子后,及时将其带离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想来同安打工,男子从安溪想走高速公路来厦;客车高速上爆胎,司机竟留乘客车内吹空调……这些奇葩事发生在厦门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辖区内,幸好警员及时到场,成功解决。

“二师兄”掉在高速路上

8月14日,一头死猪躺在厦蓉高速转沈海高速匝道处,过往车辆纷纷减速看热闹,带来安全隐患。民警到场后,一边用喊话器劝离围观车辆,一边联系高速清障救援部门协助处置。清障人员到场后,立即将死猪拖离,恢复现场交通。

是谁将这头猪丢在这里?经调查,民警联系上该猪的货主。货主称,因运载生猪的仓栅式货车未关好笼门,加上天气炎热,车上的“二师兄”情绪激动,窜来窜去,一不小心就掉到高速公路上。

厦门高速交警提醒,上路行驶的货车要固定好所载货物,以免货物掉落及抛撒。

乘客在爆胎车里吹空调

近日,一辆载了53名乘客的客车在沈海高速公路A道2280km附近发生爆胎,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还占用了第四车道的少许空间。3个人站在第四车道上,准备更换发生爆胎的左前轮轮胎。然而,车后方却只简单地摆设了三角警告标示,民警发现这一幕后,立即进行安全布控,并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抢修队到场救援。

经了解,这是一辆要开往漳州的旅游客车。车辆爆胎后,因天气炎热,53名乘客不愿下车,选择留在车上吹空调。民警随即将乘客安全转移到护栏外。抢修队到达后,立即为客车更换备胎,民警随即组织乘客上车。

厦门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要及时检修车辆轮胎和零部件,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并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应迅速撤离到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并报警求助,切不可在路上自行修车,以免发生意外。

男子想走高速路来同安

8月15日,在厦沙高速(安溪往厦门方向)30公里处,民警发现一男子提着行李、拄着拐杖,在应急车道内行走,旁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

见此情景,民警赶紧将该男子带上警车,并就近将其带至云埔服务区。经了解,该男子是安溪县金谷镇人,今年55岁,想来同安打工,便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时溜上高速公路,想步行前往同安。

民警告知其上高速公路行走的危险性,男子听了以后,表示以后不会随意走上高速公路。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同安凤南出口,并指引他怎么前往同安,男子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连声道谢。

父子遭甩客步行高速路

无独有偶。8月15日中午,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接指挥中心转警称,沈海高速(漳州往厦门方向)东孚服务区和杏林收费站之间有人在步行。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在沈海高速(厦门往漳州方向)2322km处发现两名行人,他们拎着行李缓慢行走着,经查验身份后,民警发现这两人系父子关系,父亲杨某正是报警人。

经了解,杨某一直在外务工,儿子今年幼儿园毕业。考虑到家庭经济状况,他准备将儿子送回老家读小学,但因生活拮据,为了节省路费,他选择在高速公路上搭乘顺风车去海沧新垵转车,没想到却被司机半路甩客,他们又饿又累,快要中暑了,就想到报警求助。

现场,民警对杨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安排他们乘坐警车。随后,民警将他们送到新阳收费站安全地带,并为他们联系好车辆,直到他们安全上车,警务人员才离开现场,并继续巡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