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厦门思明:双胞胎“小交警” 上街宣导文明礼让

关键词:表率

公职人员和公务车司机带好头,不礼让行为将定期通报

昨日,来自思明区市政园林局的林敏超和公务车驾驶员李英杰作为代表,在活动现场宣读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不止步”的承诺,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林敏超告诉记者:“公职人员更有义务带头从自己做起,礼让斑马线不仅是一项文明行为,也是法律规定的义务。”李英杰说:“公务车代表着机关部门的形象,司机带头礼让很重要。我不开车的时候,也是一名行人,我礼让别人,反过来别人也会礼让我。”

记者了解到,思明区已经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礼让斑马线”的情况将作为文明单位建设的重要内容,公务车辆、公职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定期通报,将硬性举措与软性倡导相结合,督促全区公务车辆、公职人员带头做好表率。

关键词:宣导

志愿者怀着爱心与热心,守护斑马线上的文明与安全

“礼让斑马线”渐渐成为一种风尚,背后也离不开那些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义务交警许志仁带领双胞胎萌宝一起在路口指挥交通,宣导文明礼让。他不仅是义务交警,也是思明区城市义工,志愿服务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担任义务交警一年多来,他欣喜地看到了斑马线上的变化,“礼让的人多了,而且有的行人也会点头致意,表示感谢”。而更多的时候,站在路口的许志仁也会为那些停下车的司机竖起大拇指。

“多一份志愿就多一份文明”,作为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和文明交通督导义工,吴江这样对记者说。去年9月,家住瑞景小学附近的他主动报名加入家长义工队,在学校门口的斑马线上积极倡导文明礼让,并选择在中午时段“站岗”。

眼下正值暑假,吴江也不肯休息,而是组织退伍军人志愿者在演武路的斑马线继续宣导文明交通。夏季很多市民、游客选择晚上出行,吴江就把志愿服务时间放在每周日晚上7点-8点,他和伙伴们笑称这是“霓虹灯下的志愿服务”。

关键词:小小义务交警

双胞胎萌娃上街宣导

游客赞形式活泼有效

一对对双胞胎身穿反光背心,上面写着“小小义务交警”,一下子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的目光。有路人说:“小小年纪就懂得宣导礼让斑马线,好棒!”还有的路人对孩子们说:“以后我们也来做文明宣导。”

收到萌娃分发的“礼让斑马线”宣传小扇,游客胡先生在沙滩上仔细看了起来。他自豪地说:“我是从杭州来的,我们那里礼让斑马线做得很好。”胡先生说:“今天来厦门看到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做这件事情,很有意义,宣导的形式和宣传品也很活泼有趣,更容易让人接受。”

在这群萌娃中,脖子上戴着护颈的高林城显得尤其引人注目。哥哥高奕城说,弟弟是在半个月前一次玩耍中不小心伤到了脖颈,弟弟高林城连忙抢话说:“已经快好了,只是脖子不能扭得太快。”听说“小小义务交警”活动,他没有多想就报名了。哥哥高奕城还说:“我们指挥交通的时候,大家都不敢闯红灯了。”

在分发宣传品时,家长柯永锋一直在不远处观察着孩子的一举一动。“我希望孩子能更大胆独立,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参与今天的活动,也是督促我们家长要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柯永锋说。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