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福建日报厦门观察 > 正文

厦门市翔安面向全国招聘幼儿园园长、副园长

2017-07-18 09:58:35陈挺 林瑞声 蔡江沈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8日(福建日报记者 陈挺 林瑞声 蔡江沈)上周,翔安一则招聘公告引发了关注,翔安教育集团对外发布,面向全国公开招聘集团所属幼儿园园长8名、副园长8名。

据悉,翔安教育集团隶属翔安区教育局,2017年翔安教育集团将新开办8所幼儿园,均为独立法人。此次开出优厚条件,招聘这么多幼儿园的负责人,在此前并不多见。

不久前,为“优化翔安发展环境、补足公共服务短板”,翔安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通过引进国内一流学前教育资源,举办普惠优质的幼儿园,着力打造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学前教育品牌”一开始就明确写入了集团的工作计划。

刚刚出炉的《2017年翔安教育集团幼儿园园长招聘公告》背后,正是翔安在推动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不懈努力。

缘起:提升幼儿园园长队伍整体素质

此次招聘是为了满足翔安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发展与建设的需求,提升翔安区幼儿园园长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选人用人的视野和途径。

在业内人士看来,翔安教育集团创建伊始,便面向全国“招兵买马”,此举正是集团“集群化办学、集团化管理”创新模式的具体体现。在这种模式下,一方面,集团将以企业化运作的机制,有效解决教师编制不足问题,同时调动聘用制教师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另一方面,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集团在教师选聘、人员管理、师资培训、薪酬绩效等方面将拥有更多自主权,力争培育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如今,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借助一流合作资源,先行满足学前教育需求,为全区提供更多公益性、普惠性的优质教育学位,为吸引高端人才落户翔安提供一流教育保障。”已成为翔安教育集团的运营宗旨。因此,集团成立后,“花大血本”为翔安的学前教育选聘最优秀的人才,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条件:应聘者须有6年及以上幼儿教育经验

有不少人捕捉到招聘公告里的一条信息:今年,翔安教育集团将新开办8所幼儿园,均为独立法人单位。

此次翔安教育集团招聘的8名园长、8名副园长的条件之一,要求应聘者至少拥有6年及以上的幼儿教育工作经验。应聘园长还应具有幼儿园园长资格证(副园长不作此项要求)。

招聘方也设置了应聘者的入围优先条件: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教育学、学前教育等相关专业优先;具有5年以上的12个班以上公办幼儿园(或知名民办园)管理工作经验优先;具有国际双语幼儿园、市级及以上定级园的管理经验优先。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招聘,将由翔安区教育局、翔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采取岗位技能考核的方式进行。

待遇:实行全员聘用岗位年薪制

据了解,一经聘用,应聘者即与翔安教育集团签订聘用合同,人事关系由厦门市翔安区人才服务中心代理。

据透露,这批园长、副园长将实行全员聘用岗位年薪制,年薪资=月基本工资(约占30%)+月绩效奖金(约占40%)+年绩效考核奖金(约占8%)+福利(约占22%)。经考核合格,副园长起薪年约11万元,园长起薪年约14万元;成绩优异者,年薪有望超过20万元。

此外有两点需要注意:其一,此次招聘的园长(副园长),将由翔安教育集团根据工作需要,补充到集团新开办的幼儿园;另外,被聘用的园长(副园长)将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办理续聘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在翔安,高楼大厦不断崛起,而与之配套的幼儿园等基础教育也在悄然发生嬗变。今后三年内,该区将结合片区开发计划推动新建幼儿园项目49个(含住宅小区配建),可新增幼儿园学位近2.1万个。按照《2016-2020翔安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十三五期间,翔安拟新建幼儿园项目59个,新扩建中小学校项目48个,总投资约48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