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 金砖好声音 > 正文

提供优质服务 公交集团举行保障厦门会晤誓师大会

2017-07-10 10:30:06徐景明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员亮徽、岗位亮牌、项目亮旗、网络亮标”,最近,在海、陆、空一线交通行业岗位上,这四种亮明身份、率先垂范的方式,让市民、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

金砖我先行,发展当先锋!上个月初,由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委交通运输工委、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发起的“市交通运输系统厦门会晤党员先锋行动”正式启动,交通行业的400多个基层党组织、近万名党员,活跃在98支“党员先锋队”、210个“党员先锋岗”上,用实际行动保障厦门会晤的胜利举行。

7月-9月,主办单位联合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开设“金砖我先行,发展当先锋——市交通运输系统厦门会晤党员先锋行动”专栏,用真实的数据、先进的事迹、感人的故事,报道系统内20多家单位的工作成效、党员们的爱岗敬业,展现交通运输系统优秀的党建工作成绩。

  厦门公交集团服务保障厦门会晤立功竞赛誓师大会现场。(许湘鑫 摄)

  活动现场,公交人表演节目。(许湘鑫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 张彦宇)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厦门公交集团每日与市民相伴,用车轮承载发展,一刻未曾停歇。无论是从持续进行数年的票改,到BRT快速公交系统开通、新能源车辆投放,还是智能建设“掌上公交”、星级司机评定和文明车厢的打造,厦门公交集团一步一个脚印,“心系乘客、服务市民”,每天服务百万乘客出行。在厦门会晤筹备工作的攻坚和冲刺阶段,厦门公交集团于7月7日上午,在特运培训中心大礼堂,举行“敬业友善公交人,党员先锋做示范”公交集团服务保障厦门会晤立功竞赛誓师大会,公交人用最饱满精神迎接厦门会晤。

2路公交车驾驶员林晓蕾

快乐服务 热情对待每一位乘客

厦门2路公交是国家级“巾帼文明号”,如果您乘坐这条线路,说不定就会偶遇林晓蕾。她的父亲原来也是一名公交驾驶员,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2005年,林晓蕾“女承父业”,走上了公交驾驶员的岗位。对她而言,公交驾驶员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爱的承诺,一种精神的传递。

“我是一名快乐的公交车司机”,林晓蕾微笑说,她开车这么久,已经学会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适应路上遇到的所有烦忧。遇到堵车,她从不心烦,而是选择看看周围的风景,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堵车也是快乐的堵车。”在林晓蕾看来,这样每天在路上的感觉,让她感觉很充实,很有干劲,自然也就能感觉到开车带给她的快乐。

“这个驾驶员人真好啊!”这是坐过林晓蕾2路车的乘客对她的一致评价。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家,林晓蕾会主动下车搀扶他们上车,等老人家坐稳了再起步;如果有提重物或需要帮助的乘客,她也二话不说伸出援手;遇到游客问路,她总是耐心解答,告诉他们要在哪下车,转几路车。

在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在“义务交警”“小黄帽”等活动现场都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通过志愿服务把公交人的“友善”服务传播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集美公司厦门北站第一车队队长蔡钢周

坚持岗位 总会等最后一班动车

厦门北站是厦门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动车时有晚点,保障疏运任务显得更加艰巨。作为集美公司厦门北站第一车队队长,蔡钢周经常加班到凌晨,在一线指挥车辆调度。

蔡钢周家住翔安,因工作繁忙,5岁的独子常年托给父母照看。去年大年三十晚上,他像往常一样在北站值守,父母打电话告知他孩子正感冒发烧,希望他能早些回家带孩子上医院。可蔡钢周仍坚持值守至疏运结束,赶回家时已经是凌晨。蔡钢周说:“要坚持等待最后一班动车到,不落下一名旅客。”这是他在北站当队长以来一直坚持的服务理念。

湖里公交三车队队长王必祥

身体力行 哪里缺人他就去哪里

王必祥1983年从部队转业进入公交公司,先后当售票员和多条线路的驾驶员,现在是湖里公交三车队队长。从业34年来,他在同事眼中是这样一个人:身体力行,哪里缺人他就去哪里,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2016年10月2日是王必祥女儿出嫁的日子,婚宴本应由父亲讲话拉开序幕,却因他仍坚守在一线工作,主持人不得不取消该环节。“没能参加女儿的婚礼感觉很遗憾,可是邮轮中心站点很特殊,我必须要在现场。”

王必祥说,疏运保障工作任务重,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已经很久没有照顾到家人了。“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乘客经自己之手安全到达目的地,我感到无比自豪。”

站调员王志红

积极友善

常帮乘客找失物

从乘务员到驾驶员到站调员,近30年的工作中,王志红的角色虽然变了,但不变的是作为一名公交人肩上所承载的那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站调员是现场管理的一线责任人,同时也是站点的一枚定海神针。除了要确认最后一趟班车能否准点发车,平时还要调解驾驶员与乘客间的矛盾。工作的特殊性让王志红养成了敏锐的洞察力和积极的工作态度。

“帮忙找遗失物品是最常发生的事。”王志红介绍,之前一位糊涂的女乘客不小心将婚戒掉在公交车上,得知消息后她立即通过智能公交调度系统,给还在营运的车辆发送了短信,并通过广播请驾驶员和乘客一起帮忙查找,最后在公交车的倒数第二排座位下找到了戒指,“虽然延迟了下班,但能帮助乘客让我很开心。”王志红说,每一个公交站点都是城市的文明窗口,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特殊的工作性质赋予站调员更多的使命和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