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福建日报厦门观察 > 正文

厦门莲前街道与城市职业学院开展“街校共建”

2017-07-04 08:20:3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4日(福建日报记者 邓婕 通讯员 肖建瑜)破败的居民楼换上了新装、社区困难群体得到帮扶、优秀毕业生自主创业有人扶持……这些都将从希望变成现实。

6月30日,莲前街道与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建立合作共建关系,率先成立全市首个街道大党工委高校“党建服务中心”,该中心将通过党建项目化运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融共促、共有共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96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握紧拳头,发出了自己的铮铮誓言。

这96名新党员代表,来自莲前街道23个社区和辖区“两新”社会组织以及城市职业学院。96这个数字,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96年的辉煌征程。领誓人陈建萍,是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楷模,她屡获殊荣:2015年,陈建萍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受邀赴京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9·3”阅兵观礼;201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赴京参加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就在这个月,她当选为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这次作为一名老党员与新党员一起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同许下郑重的承诺,又一次牢记起自己肩负的使命。

共建活动开展后,前埔西社区各共建单位还带来了演讲比赛和文艺展演。他们用精彩的表演,表达对党的热爱。城市职业学院献上配乐诗朗诵《呼唤》、源泉山庄老年公寓带来小组唱与情景表演《感恩的心》,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表演情景剧《成长树》……一个个精彩的表演既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又传递了昂扬向上的精神。

据莲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毅辉介绍,“党建服务中心”成立后,将在之前几年共建的基础上,依托党建大主题,把双方资源有效、精准整合,为莲前街道大党工委的各个成员单位,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进一步提供服务。

根据协议,城市职业学院要积极配合莲前街道为加强社区文明建设而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街道辖区内的社区公益性活动和其他社会服务工作;组织社工、法律、语言、艺术等专业教师参加街道社会服务工作和干部培训工作;配合街道开展社区家庭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等服务工作,并做好社区老年工作和弱势群体工作;参与街道社区教育,与街道共同制定实施教育发展规划。

莲前街道则要为城市职业学院学生专业实训和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在辖区内建立城市职业学院社工、养老、学前教育、法律等专业和非公党建班学生专业实训基地并挂牌;协助城市职业学院做好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并开展相关活动;与城市职业学院一起关心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单亲家庭、孤儿或患重病的大学生;协助城市职业学院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遴选和推荐优秀的街道、社区干部参与学院的育人工作,每年定期到学院开展宣讲会、报告会、专题讲座等活动。

事实上,莲前街道与城市职业学院早就结下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就在今年5月5日,莲前街道牵头组织城管、公安、交警、市场监督、环卫等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整治,以城市职业学校为起点和突破口,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周边安全整治。

莲前街道辖区学校多达七十几所,校园周边安全是莲前街道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工作的重要一环,其中前埔小学、城市职业学校、会展周边等地人流密集,道路狭窄,市容市貌乱象回潮,是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违章乱搭乱设招牌,店家的食品安全,交通堵塞、乱停车现象,都较为严重。

莲前街道综治办主任汪岳杰介绍,校园周边摊贩聚集,餐饮店多,市容市貌易生乱象,安全维稳十分重要。双方开展共建后,校园周边整治行动加大了力度宣传,集中力量,重点关注上下学高峰,周边乱象集中的时间进行整治,并采取整治与定岗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整治成效明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