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厦门两岸特色庙会 今年多了许多新玩法

2017-06-19 15:12:47陈满意 叶芷蔚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除闽台知名美食,还有魔术表演闽南童玩等

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举行,将持续至20日

庙会文创产品

庙会上的闽台美食备受青睐

众多闽南童玩项目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厦门晚报讯(记者 陈满意 叶芷蔚)特色美食、精彩魔术、经典童玩,虽然下着雨,但家长和孩子都各有收获,乐在其中。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两岸特色庙会暨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举行,自16日开幕以来,每天吸引了8000多人次的市民和游客。

据介绍,此次庙会集县市经贸交流、旅游推介、童玩、美食、研学、文创、马戏等于一体,以两岸文化旅游交流为主旨,将持续到20日。

台湾姑娘带来自制饰品

想到文创园区交流学习

几何形状的耳环、闪电形状的项链、像背心一样的单肩包,还有既适合休闲风又适合晚礼服的三角形包包……在这个名为“Anja Bae”的文创摊位里,来自台湾的刘孟篱展示了她自制的饰品和包包,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刘孟篱大学学的是服饰设计,从事饰品设计已经两年多了。她将自己的品牌命名为AM0000,“0000”代表着凌晨零点零分,是新一天的开始,给人以无限的想象。这也是她的设计理念,一切源于生活,又能赋予生活中所需的物品无限的可能。

在之前参加过交流会的朋友的介绍下,刘孟篱报名参加了本次庙会。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到厦门。“听朋友说,厦门有很多很棒的文青咖啡厅!”她说,自己对厦门的文创产业很感兴趣,打算借此机会多去厦门的文创园区走走,既能游玩放松,又能交流学习。

精挑细选40家美食商户

让人仿佛置身台湾夜市

除了马戏表演、文化交流等“高大上”项目,庙会活动自然少不了特色美食。据悉,此次主办方对美食商户进行了精挑细选,往年庙会美食商户达到200多家,而今年仅40家,包括30家台湾商户和10家集美本地商户。

在庙会现场,台湾知名小吃“万峦猪脚”备受市民游客青睐。据老板蔡先生介绍,为了本次庙会,他们提前半个多月开始做准备,为确保食材新鲜,所有真空食品都在运抵厦门前一周烹煮包装,到厦门后还经过了严格的检查。

“我们旁边的那家屏东小吃去年参加了庙会活动,觉得效果不错,所以我们今年也来了。”蔡先生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两岸特色庙会活动,看到那么多原汁原味的台湾小吃,仿佛置身台湾夜市。他说,来参与本次活动就是想要让更多人品尝到他们用心制作的食物,也尽己所能,推动两岸饮食文化交流。

闽南童玩让孩子乐翻天

期待现场一睹精彩马戏

滚铁环、踩高跷、抖空竹、打陀螺……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南童玩”亮相两岸特色庙会,让研学团的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今年8岁的蔡博凯来自高雄,是研学团的一员。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厦门,也是第一次看马戏团表演。“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马戏表演,很期待能亲眼看到老虎和马等动物的表演。”他说,来到厦门让他觉得很亲切,口音很像,没有距离感。“厦门的建筑很漂亮也很有特色,我以后还想来!”他说。

7岁的方柔又读小学一年级,在妈妈龚芷璇的陪同下参加了研学团。“看到嘉庚风格的建筑,还有壮观的马戏城,感觉很震撼,孩子们都很兴奋。”龚芷璇说,参加研学活动让孩子眼界大开,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好处。她曾多次来到厦门,这次研学团让她对厦门有了全新的认识。她说,以后有机会还会带孩子们多来几次。

《新白娘子传奇秀》首演

融魔术杂技舞蹈于一体

本次庙会活动的一大亮点是首届海峡两岸魔术交流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交流会立足高品质和高标准,邀请了台湾魔术协会主席罗飞雄、台湾全能魔术师丁建中、台湾腹语魔术师刘成等知名魔术师出席。其中,丁建中曾连续三届获得世界魔术最高荣誉奖项“梅林奖”。

“来到厦门,无论外出坐车或用餐,都感觉像在台湾一样,非常亲切。”祖籍福建泉州的台湾魔术师丁建中说,此次能前来厦门参加两岸魔术交流会,他深感荣幸。他表示,两岸魔术大师荟萃厦门,相互交流,非常难得。

在16日两岸特色庙会举办当天,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创新节目《新白娘子传奇秀》进行首秀!据介绍,这一精心编排的新节目融魔术、杂技、武术、舞蹈等多种元素于一体,实现中西合璧的创意混搭,通过现场实景演出,融入虚拟的神话故事、经典的背景音乐和唯美的高空杂技,完全颠覆影视版,演绎独特的“白蛇传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