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湖里区委书记林建带队到禾缘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

2017-06-13 21:51:19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3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今天下午,湖里区委书记林建、副区长黄平南、民政局局长章再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彭芳兰、区委办副主任李建军等一行人到禾缘社区调研。

湖里区委书记林建表示这次社区调研收获颇丰,充分肯定了一线社区干部的工作,并提出了两点工作意见,他说到:“党组织建设是核心,有党组织在的地方就一定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组织的建设是适应社会发展、提升小区建设的方向,要把小区党支部筹建放在第一位,选好领头人推动小区业委会,小区党组织强带动小区业委会强;基层所有的工作都是为居民服务,要把居民最关心的事、最切身利益的事做好,增强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实实在在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湖里区副区长黄平南则表示,禾缘社区是一个新城区,8个生活小区有着居民彼此陌生需要时间磨合的问题,但是也有着小区硬件设施比较完善,居民素质比较均衡的优势,社区在工作中要主动掌握、主动了解、主动引导,提前介入推进小区党支部及业委会的建设,为社区治理工作打下基础。

湖里区民政局局长章再耕提出,要完善联发五缘湾1号的“一室两牌”;要优先成立小区党支部,引领业委会、物业开展小区治理工作,优先推荐优秀党员进入业委会,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要利用社区社会组织发挥社会力量,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

随后,社区党委书记谢美端,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闽南简要介绍了禾缘社区的基本情况。联发五缘湾1号党支部书记陈淑祯和业委会主任王晗分别介绍了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