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厦门思明区嘉莲街道全力推进国际安全社区建设

2017-06-12 07:51:58吴燕如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民跟着蓝天救援队队员认真学习打逃生绳结

蓝天救援队队员讲解如何做心肺复苏,居民观看学习

嘉莲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参加全区技能竞赛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燕如)这一边,在蓝天救援队队员的操作演示下,家长和孩子们跟着认真学习打逃生绳结、给“患者”做心肺复苏;那一边,“爷爷奶奶”们也认真学起交通安全标识,还下了一盘有趣的“交通安全棋”。

上周六下午,莲花公园人头攒动,“安全在身边·幸福在嘉莲”2017年嘉莲街道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这里举行。街道精心策划的“趣味安全游戏项目闯关”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

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宣传受到居民的交口称赞,“请来专业人员讲授急救技能,在游戏中学习安全知识,真是入脑入心啊。”

当前,嘉莲街道正全力推进国际安全社区建设,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街道全力做好隐患治理和事故防范,大力推动安全与自救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街道安全社区创建氛围日益浓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