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嘉莲街道举行社区志愿者活动 新增4支爱心义工分队

  

嘉莲街道举行志愿者奉献日活动,志愿者在现场宣誓。

  

活动现场的节目精彩纷呈。

“我们是嘉莲志愿者,我们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自愿参与,奉献社会。”上周,嘉莲街道在莲花公园举行“文明迎金砖,嘉莲志愿行”暨嘉莲街道第十五个社区志愿者奉献日活动。现场百名志愿者宣誓并承诺:“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出行践行者;以身作则,争做垃圾分类倡导者;带动他人,争做精神文明推动者。”

市民可报名参与志愿服务

活动中,嘉莲街道吉祥物“小嘉”正式发布,“小嘉”是个阳光活泼的“小男孩”,穿着带有红心的白色T恤。

为了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嘉莲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嘉誉如莲”进行了改版升级并正式上线,包括“嘉莲要闻”“嘉事指南”“嘉人分享”三大板块。改版升级后,该微信公众平台更接地气,市民可在“嘉莲要闻”了解到街道的最新动态;在“嘉事指南”找到办事指南和城市生活服务;在“嘉人分享”中的“我参与”栏目,市民可报名参加街道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已开展活动300余场,服务时长超8000个小时

活动现场,由林德叉车公司员工组成的义工队伍——嘉莲爱心义工林德(中国)叉车分队正式授旗,成为嘉莲街道爱心义工服务队的一支分队。一同授旗的还有嘉莲爱心义工英学教育分队、嘉莲爱心义工灸知堂小儿推拿分队、嘉莲爱心义工富德生命人寿分队。

嘉莲街道爱心义工服务队于2015年11月正式组建,先后成立了16支企业(专业)爱心义工分队,加上此次新增的4支,分队已达20支。截至目前,嘉莲街道爱心义工服务队及各企业(专业)分队共组织开展义工活动300余场,服务时长超过8000个小时。

嘉莲爱心义工林德(中国)叉车分队的队长王恒说:“我们将结合企业的特点开展爱心活动,接下来将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嘉莲爱心义工英学教育分队则成立了“社区英语义务加油站”,每两周开展社区英语义务教学活动。各支企业(专业)分队均利用他们的特长服务社区,奉献社会。

爱心企业现场送温暖

给困难家庭捐献慰问金

活动现场的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多支志愿队伍也在现场开展爱心理发、爱心义卖等志愿服务活动。

部分思明区人大代表也积极投身到志愿奉献活动中,在他们的推动下,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嘉莲爱心义工丹厦房产分队在现场为辖内困难家庭献爱心,捐赠了灶具、药箱、风扇及慰问金等。嘉莲爱心义工富德生命人寿分队也为辖内困难学子送上书包和文具。

嘉莲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城市因文明更辉煌,家园因爱心更温暖。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每个人的文明行动、爱心付出,汇聚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段马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