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正文
分享到:

第四届厦门市质量奖和2016年度厦门优质品牌名单出炉

2017-06-06 09:32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厦门品牌“红榜”又添新成员啦!记者从设在市质监局的市品牌评价办获悉,第四届厦门市质量奖、2016年度“厦门优质品牌”名单近日先后出炉,厦门又有5家企业捧得厦门市质量奖,88项产品获评厦门优质品牌。

据介绍,此次被授予2016年度“厦门优质品牌”的有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生产的紧凑型荧光灯等88项产品;被授予第四届厦门市质量奖的有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同时,根据《厦门市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规定,第二届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以及第五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也视同获得第四届厦门市质量奖。

记者从市品牌评价办获悉,截至目前,厦门已有厦门航空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ABB低压、厦工机械、科华恒盛3家企业获“福建省政府质量奖”,另有16家企业获得“厦门市质量奖”;全市163项产品获“福建名牌产品”称号,229项产品获评“厦门优质品牌”。各级品牌产品生产企业以12.36%的数量,创造了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35.71%的产值。品牌带动战略取得明显成效。

申报企业

“过五关”争上榜

第四届厦门市质量奖申报工作于2016年7月启动,厦门企业积极参与申报,最终正式提交申报材料并通过符合性审查的企业共13家。2016年11月,市品牌评价办以微信投票的形式,向社会公开了符合申报条件的13家企业,并进行社会满意度调查,27万余人次参与了投票。

2016年11月至12月,市品牌评价办从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5名外地质量管理专家,对申报企业进行材料独立评审和合议评审,专家组推荐盈趣科技等6家企业进入现场评审。市品牌评价办于2016年12月组织6个现场评审专家组开展现场评审工作,并于2017年2月组织高层领导答辩会,最终根据各评审环节得分情况确定获奖企业。

厦门市质量奖评审遵循科学性、公正性、实效性三大原则,行政机关不直接参与具体评审。所有评审专家均须签订保密公正协议,并由观察员全程监督。目前,厦门已有以厦门航空为代表的国家、省、市级质量奖获奖企业16家。2016年,16家各级质量奖获奖企业主营收入达932.61亿元。

厦门于2007年开始进行“厦门优质品牌”评价工作。目前全市拥有163项福建名牌产品、229项厦门优质品牌,全市名牌企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品牌经济形成一定规模;名牌企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为90.59,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1.80。2016年度厦门优质品牌评价工作依照“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开展,评价总分为1000分,评价过程包括资格审查、质量管理现场评价、市场满意度调查、产品质量抽检、专家材料评审和征求意见六个工作环节,最终名单由评委会审定公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