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集美区省级文明单位风采展——集美区委政法委篇> 文明创建 > 正文

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2017-06-05 10:08:1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重拳治“违” 还净于民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重拳治“违” 还净于民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灌口镇党委书记、镇长在现场

重拳治“违” 还净于民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灌口镇党委书记劝导违建者

重拳治“违” 还净于民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执法人员前往拆“违”现场

全面提升 加速综合整治改造

市容市貌是一个城镇综合形象的集中体现,要想营造一个秩序井然、舒适宜人的城镇环境,除拆“违”治“疤”,还离不开其它综合整治、改造等系列配套动作。

灌口镇方面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在强力治“违”的同时,“撸起袖子”,“迈开大步”,将全面提升市容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一方面,不断加大市容综合整治力度,日常巡查与集中行动相结合,整治临街店面的张贴物、违规设置的拦路虎广告牌、条幅及违规经营等行为,全面遏制“乱堆乱放、乱摆乱设、乱贴乱画、乱牵乱挂”的四乱现象。

另一方面,改造包括外墙改造、修饰建筑外窗等在内的建筑外立面;塑造闽南特色风格,改造临街面凸出外墙防盗网;规范店牌店招,要求大小适中、材质统一;清除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影响景观的屋顶简易搭盖,实施建筑立面美化及绿化遮挡。

真抓实干 “颜值”刷新成绩亮眼

自集美区开展市容提升综合整治工作以来,灌口镇领导高度重视,全镇上下一心,积极响应,全速推进“两违”集中整治提升行动,精心设计一系列改造提升计划。

就在这样的真抓实干中,一件件艰难的工作被落到了实处,一个个亮眼的数字被变成了现实,灌口镇也在这个过程中,悄然发生着令人瞩目的变化——“颜值”不断刷新,人居环境持续提升,赢得的理解与支持也与日俱增。

5月5日,灌口镇组织灌口中队、马銮湾保障工作组、综治协查中队共计150人,强制拆除陈井山地竹架16420平方米。

5月10日,灌口镇镇长助理闫其彬带队,组织马鉴湾工作组、镇保障组、拆除公司共100人,出动车辆8台,拆毁浦林村养殖户在自家池塘里的11处抽砂点。

5月11日晚,灌口镇镇长柯振敏、副书记蔡永记组织灌口中队、综治协查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出动2台大型机械,整治菜市场、黄庄、上头亭烧烤摊,拆除大型帐篷21处,铁皮屋4处,临时搭盖帐篷25处,合计面积1830平方米。

从今年初至5月18日,灌口镇持续展开整治提升工作,更是累计拆违18.1033万平方米,已完成总进度的86.54%;计划于今年6月份,完成20.9182万平方米的全部任务。

仅5月11日至17日的一周时间,灌口就累计拆除各辖区、高铁沿线及国道沿线的违规广告牌、设施和违章搭盖等,建筑面积达2970平方米;累计整治流动摊贩525个,占道、跨店经营380个;累计清理乱张贴物820余处、垃圾堆杂55处;清扫保洁道路250处180万平方米。

5月23日,灌口镇联合执法局等部门,出动120余人,1台大型机械,拆除铁路沿线上三南路多处钢架砖混搭盖,占地面积735平方米建筑面积1470平方米。

绿化种植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截至目前已完成约22万平方米。

(原标题:重拳治“违” 还净于民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