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集美区省级文明单位风采展——集美区委政法委篇> 文明创建 > 正文

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2017-06-05 10:08:1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重拳治“违” 还净于民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重拳治“违” 还净于民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拆“违”现场,再现动车靓丽“身姿”

重拳治“违” 还净于民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拆“违”前

重拳治“违” 还净于民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将“两违”整治及市容提升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拆“违”后

台海网6月5日讯 (海峡台海网记者 李立宇 刘彦玫 黄荣亮 沈威 通讯员 冷海东 俞丹萍 范玉兰 文/图)在钩机的轰鸣声中,围墙倒了,铁架散了,钢构违建垮了,次第露出来的,是摇曳的绿树,飞驰的动车,还有远方的青山……

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的“治违风暴”中,这令人为之一振的一幕幕背后,跃动着的是一个个亮眼的数字——去年9月至今,拆除“两违”面积近25万平方米,腾出利用的土地面积24.5万平方米……

成果颇丰,但“治违风暴”不停,力度不减,灌口镇党委、政府不仅坚定治“违”的初心不改,还要实现“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从控制增量向化解存量”的华丽转身,更要通过绿化提升,让市容再上新台阶。

在此进程中,灌口注重以舆论宣传为先导,以投诉举报为抓手,全方位、多媒体、立体式报道整治工作,对群众举报、媒体曝光跟踪督办、限期拆除,做到相机和钩机同开动,笔头与榔头齐挥舞,形成刚柔并济的治“违”氛围。

灌口正加速推进“两违”整治与市容提升,相信用不了多久,将打造出更加优美的城镇环境,焕发出全新的生机活力。

连续奋战 再掀拆“违”新高潮

5月17日,在灌口铁路沿线,钩机“隆隆”作响,一尺厚的硬化地应声而破;“铁臂”挥舞,参差不齐的违建轰然坍塌……

此次行动,镇党委书记张泓现场指导,镇长柯振敏带队,组织灌口中队、综治协查中队、马銮湾工作组、机动中队、交警及电网部分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出动钩机2台、车辆12台。

尽管烈日炎炎,又连续奋战10个多小时,但灌口执法人员士气丝毫不减,标准一点不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强力整治所辖片区,彻底拆除了三社驾校、小型加工厂、桥下大排档和浦林铸铁厂等高铁沿线及高铁轨道桥下,包括3次承诺自拆无果的“钉子户”、历史遗留问题等在内的各类违建,建筑面积共约16000平方米,再次在灌口掀起了治“违”、拆“违”的新高潮。

刚柔并济 “一把手”上阵疏导

“企业来灌口发展,政府欢迎,但要落地生根,必须遵纪守法,不然灌口人民绝不会答应。”在高铁轨道桥下,面对个别违建者“吐苦水”,镇党委书记张泓耐心劝导,“租赁不合法用地,构建乱堆,油品、煤气罐任意摆放,既破坏环境,还会留下安全隐患,于人于己都不利。”

被入情入理的劝解打动,违建者希望能有个机会,自行拆除。对此,张书记表态:“今天的拆除点到即止,但你们须在期限内拆除,否则下回将执法到底。”

既不失拆“违”铁腕,又讲情讲理,既不违反原则,又不激化矛盾,积极引导违建者自拆,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这在灌口已形成一套工作机制:镇政府通过全媒体、村广播等,做足事前宣传;成立包括综合协调督导、两违整治和政治宣传在内的11个小组,做好入户宣导及协调补偿工作;在拆除现场,不忘利用时机摆事实,讲道理,正面引导……

像这样刚柔并济的做法,灌口的成功案例不少:4月1日,在324国道边一处集装箱“小区”,当事人承诺3天内自拆,执法同样点到即止。目前,原先堆放着近200个集装箱“出租房”的地块,已基本清理完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