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老年体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体育健身场地不断完善

2017-06-05 07:38:21晋君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孚街道老人们带来精彩的健身功气球展示

前埔南社区老人手拍鼓展示整齐划一

海西晨报讯(记者 晋君)初夏的厦门风和日丽。6月1日、2日,由福建省民政厅、省体育局等组成的福建省老年体育工作调研督查组一行5人来厦,先后到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前埔南社区以及海沧区东孚街道实地考察厦门市老年体育工作,并听取厦门市相关部门和基层群众对老年体育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在海沧区东孚街道,调研督查组与来自海沧区的基层体育骨干进行座谈,聆听他们的心声。“厦门65岁以下的老人参与运动面广,建议省老体协能够推广、创新一些适合65岁至80岁老年人的健身项目。”海沧区老体协秘书长朱乐媛表示,“希望今后省老体协的培训能增加名额,深入基层,让社区、村居的基层辅导员也能够参加省里的培训。”

6月1日,调研督查组在厦门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副主席邵华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前埔北社区的前埔健身公园。据了解,该社区发动社会广泛参与,充分利用“以奖代补”政策,争取区、街、社会共投入1100多万元,建成了30000平方米的前埔健身公园,绿化10000平方米,新建了老年人门球场、灯光篮球场等十多个健身场所共17650平方米,方便辖区居民和老年人的健身活动。

调研督查组组长、省民政厅副厅长陈丽华表示,厦门市老体协老同志的情怀、老领导们的人格魅力让人感动,他们锲而不舍、孜孜不倦,推动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她表示,“厦门老年体育工作的开展离不开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齐心协力、浓厚的体育氛围及对品牌创建的注重。”陈丽华还对厦门的老年体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站位、更多的融合、更多的发展几点建议。

“厦门老年体育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调研督查组副组长、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表示,在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方面、体育赛事筹办方面、老年体育项目创新方面,厦门市老年体育工作成绩优异。

亮点多多,厦门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厦门老年体育事业亮点频现,获得了老年朋友的广泛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厦门市目前经常参加体育健身的老年人占全市老年人口的62.8﹪。

老年体育志愿者15527人

每年市老体协活动经费在200万元以上,区财政也大力保障老体工作的开展。厦门市老体协组织健全,目前已经建到村居,全市504个社区(包括村改居),覆盖面达到98%。由市、区、镇、街不定期举办的体育骨干培训班,为社区培养出一批批老年体育健身辅导员,这些辅导员已成为基层老年体育活动的“播种机”。目前,厦门市有辅导员2924人,老年体育志愿者15527人。

体育健身场地不断完善

全市各区建有公共设施的老年健身点952个,健身纳凉点(晨晚练点)1340个。老年活动场所中,活动中心344个,占地面积12.14万平方米,活动室590个,占地面积6.76万平方米,出现了场地设施建设的示范点和新亮点。

市老年活动中心改扩建项目一期投资概算9329万元,建设内容为一栋11层的文体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1.44万平方米,计划2017年12月竣工;改扩建二期项目投资估算约2.4亿元,总建筑面积3.71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交付使用。

市老年活动中心改扩建项目总体工程完工后,将形成一个集体育健身、休闲运动、才艺展示、文化交流、汇报演出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综合体。

系列品牌获老年朋友支持

每四年一届的老年人健身大会是全市各涉老部门联合打造的一个老年体育展示交流平台、宣传促进平台、持续发展平台。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和“重阳节万名老年人登山周”规模最大,仅这两项活动参与人数每年就达六万多人。

全市81个公园大都具有老年群体活动的场地和设施,加上散布在各个中心城区和街镇社区的大大小小的广场,成了老年群体晨练、晚练活动的理想场所。登山、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等项目获得了老年朋友的广泛参与。

健身康乐家园成效明显

通过两年时间,厦门市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厦门市共有64个单位被授予省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126个单位被授予市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称号。

康乐家园创建工作推动了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厦门市目前经常参加体育健身的老年人占全市老年人口的62.8﹪。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