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为迎接厦门会晤市科协市科技局将举办系列活动

2017-05-29 09:55:43吴君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厦门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暨主题摄影展举行,市民热情观展。(本报记者黄少毅摄)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使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

要极大调动和充分尊重广大科技人员的创造精神,激励他们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

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为科技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30日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 供图/市科协(署名除外))明天,厦门科技工作者将迎来首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由厦门市科协、厦门市科技局主办,厦门日报社、厦门市图书馆协办的2017年厦门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暨主题摄影展于5月27日启动。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5月30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

据了解,国务院2016年11月批复中国科协、科技部,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业界人士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勇攀高峰,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的充分肯定,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拼搏奉献砥砺前行寄予的殷切希望。

市科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赋予科协组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四个服务”职责定位,厦门各级科协将切实做到真学实做、深信笃行。近年来,厦门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推进厦门科技进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传播普及科学知识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国家科技强市,推动全市科技事业和经济全面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科技工作者。正是这些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使厦门科技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据悉,今年厦门将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为主题,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

倡议书

2016年全国“科技三会”的召开,把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赋予了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推动创新、引领创新”的历史使命。为了更好地贯彻“科技三会”精神,团结动员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在此我们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勇于探索,做创新争先的开拓者。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先进生产力开拓者的先锋作用,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不畏艰险、敢为人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目标上来。

二要勤于实践,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勤于实践,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勇担历史使命,围绕实现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努力加强科学实践,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大力推动对外交流,不断提高科技进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三要乐于奉献,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技工作者要自觉把科研和科普结合起来,切实承担起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的重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厦门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四要敢于担当,做高尚情操的弘扬者。科技工作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态度的带头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智慧城市”和“五大发展”示范市做出新的贡献!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

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7年5月27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