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当互联网遇上耕读 粽情端午文艺晚会在海沧举行

2017-05-28 1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又是一年端午至,又是粽叶飘香时。端午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来自海沧区嵩屿街道海虹社区的居民们对于“端午节”有着别样的情怀,通过不同的形式、内容、比赛,过出了“味道”不一样的节日。昨日,“耕读海丝路,传承嵩屿人”粽情端午文艺晚会在海沧海虹社区举行。

大数据过端午,你见过吗?

“除了赛龙舟、吃粽子外,大多数人不知道端午节还有其他习俗,仅三成人答对屈原是楚国人......”海虹社区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着关于端午节的大数据,现场观众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专业学者的分析,这些数据您都知道吗?

海沧作为一个耕读文化实践的人文高地,同时也是互联网思维活跃的新生态区,当前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渗透和应用,正在逐步改变我们的环境,用数据能力武装,靠洞察力发展,将开启一个全新的世界。此次晚会首次以短视频的形式,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分析,图形文字素材穿插,真实解说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现状,让居民们一起过了一个互联网+耕读传承的端午节。

传承耕读端午,演绎文化大秀

“天地重孝孝当先,一个孝字全家安。孝顺能生孝顺子,孝顺子弟必明贤……”海虹社区书院的亲子代表们为大家诵读的《百孝篇》,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社区书院负责人表示,通过《百孝篇》这样的形式,希望在海沧这片肥沃的土壤中,一起种下一颗“孝”的种子,在用心呵护下,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最后变成一片茂盛的森林!接下来舞台上经典的中国诗词朗读,和激动人心的包粽子比赛更让现场观众找到了具有“中国味儿”的嵩屿街道。

本次活动最令人惊艳的当属压轴节目旗袍模特秀《思念》。舞台上的模特们均来自海虹社区的老年模特队,这些奶奶级的模特们一出场便惊艳了众人,一袭青衣,染就一树芳华,两袖月光,诉说绝世风雅。清绝与傲然,温婉与内敛,在她们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婉约的旗袍身影,如江南的情结,在时光中柔软着,妖娆着……岁月的痕迹更增添了一抹绝世风华,回眸一瞬,温暖了时光,惊艳了年华。“真的太美了!奶奶们的气质让人印象太深刻了!”台下的小刘对模特秀赞不绝口,观众们的掌声经久不息,是对模特们表现的肯定,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赞美。

“古往今来,端午节纪念屈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儿女的共识。借此佳节,我们用这场活动演绎着青春、生命、和爱。盼望,嵩屿越来越好。盼望,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昌盛,越来越富强。”嵩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