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2017-05-21 0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获得特等奖的学生代表与嘉宾合影。

东南网5月2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20日晚,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涛、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有关代表近400人参加了这次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

据悉,本届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经省内高校选拔推荐,组委会共收到来自省内39所院校的320件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与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法律与教育、经济与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经过各位评委专家的辛勤评审和复赛的选拔,有27所高校的75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5月19日、20日两天紧张激烈的展示问辩,最终决出不同类别共11件特等奖作品、21件一等奖作品、43件二等奖作品。此外,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黎明职业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上,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致辞,竞赛组委会主任陈明森教授点评了赛事情况。本届竞赛以“相约青春,共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终审决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参赛项目作品展、专题辅导、交流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作为福建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赛事,“挑战杯”已举办13届。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此外,厦门大学为闭幕式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青春洋溢的演出。演出以悠扬的民乐合奏《庆典序曲》、双钢琴《茉莉花》拉开序幕,随后健美操《绽放的青春》、街舞《机械迷城》、朗诵《榜样的力量》等节目纷纷上演。最后在《只要有你一起唱》的歌声中,本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式落下帷幕。这场由厦大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演出,向全场观众展现了一代代厦大青年勇攀科技高峰、追求创新梦想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厦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执着追求。

附件: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获奖作品名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