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鹭岛房车 > 正文

厦门虚高房源迎来回调周期 二手房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2017-05-17 07:47:33洪艳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某二手房中介门店冷清

海西晨报讯(记者洪艳艳)从“一房难求”到“待售待买”,厦门楼市受系列调控影响,迅速降温,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厦门二手房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成交量也将趋于合理。

价格回调

部分房东售房诚意十足

受楼市调控影响,近一个月以来厦门二手房市场成交持续走低。据统计,全市二手房成交量由3月份的周成交2000余套,回落到周均成交千套以内。截至5月第一周,日均成交连跌6周,回归到日均成交百套的正常范围内。

成交量的下跌,让房价在短期内失去上涨空间,甚至让有些房东“坐不住了”。近日,记者观察到不少房产中介在朋友圈发布降价售房信息:“文兴东三房急降价22万元,买到等于赚到,明天可看房”、“价格一步到位,降价急售,仅限7天”。柯女士也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发布售房信息:“业主换房,急卖,价格好谈,有意者直接联系,绕过昂贵的中介费吧!”她说,这是朋友的房子,因为急于出售所以让朋友帮她转发。

源达盛房地产小林告诉记者,近期房东都很有诚意,莲花三村附近挂售房源中,有房东表示,如有意向可降价10万元售卖,房内电器等均可赠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交易量的逐步下滑,局部楼盘的二手房源已有降价抛售现象。随着交易量进一步下滑,部分价格虚高的小区房源将会迎来“挤掉价格水分”的回调周期。

市场低迷

部分中介转战一手房市场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二手房中介机构门店多数冷清,看房客户寥寥无几。

上门看房的人少了,不少经纪人开始主动“上门”推售。“最近我出门的时候经常会有不少二手房中介在小区门口摆放房源信息,进行推售。”家住嘉盛豪园的苏先生告诉记者。近期,记者在江浦南里、明发半岛祥湾等小区看到中介经纪人进入小区或者在小区门口摆点推售房源。

二手房市场不景气,也让更多的二手房中介加大在一手房市场投入的力度。据了解,包括链家房产、高鹏房产、21世纪不动产在内的多家中介机构都参与了一手房项目的分销。比如,近期,不少二手中介机构和岛外的龙郡青年城、碧桂园·云空间等项目进行带客合作,和泉州南安、晋江的不少项目楼盘也有合作。

对此,厦门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会长、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分析表示,如今一手房限价,房价趋于平稳,多数人都觉得买到了便宜,所以很多中介也开始往一手市场靠拢。加上周边地区房源价格相对便宜,发展空间较大,所以也吸引了不少中介参与推售。

稳中下行

二手房后市逐步回归理性

如今,厦门二手房市场投资客逐渐撤场,市场整体仍处在观望期。有业内人士表示,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厦门二手房“有价无市”的状态还会持续一两个月。在这期间,不管是中介、买家还是卖家,大家都在观望楼市变化,整体楼市也将逐渐趋稳。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房贷规模的逐步缩紧,预计接下来市场交易量将持续下滑,市场整体稳中下行,二手房议价空间增大。

傅强也表示,此次新政调控的力度较大,对行业影响也较大。由于银行利率的提高,放款速度缓慢,二手房市场不那么活跃。接下来,随着购房者由追涨回归理性,市场将日趋平稳。对于一些刚需、改善型购房者,会选择寻找一些有价值或是价格相对低洼的房源进行交易。在未来半年,二手住宅价格、成交量也会逐步回归理性范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