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集美区省级文明单位风采展 集美区委统战部篇 > 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 正文

李钦辉调研集美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17-05-03 10:20:57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红色引擎”激发非公企业活力

李钦辉调研集美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4月27日,区委书记李钦辉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对集美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蔡冬梅、肖峰参加。

李钦辉先后来到集美区货架行业联合党委党建工作阵地、厦门TDK公司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姚明织带公司党建工作阵地实地调研。

货架行业联合党委是集美区首个行业联合党组织,成立于2012年,由厦门谊瑞货架有限公司党总支牵头成立,现有党员56名。联合党委的成立,使党建成为凝聚行业力量的纽带,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的“互促共进”。在联合党委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李钦辉一行详细了解了联合党委组织联建、队伍联抓、活动联办、阵地联用、发展联推的“五联式”党建工作模式。在厦门TDK公司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多功能厅、阅览室、党员谈心室、健身室一应俱全,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党员科技攻关、技术攻坚,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姚明织带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李钦辉对企业党员亮岗亮责,带头服务,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等做法表示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李钦辉听取了集美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据悉,集美区现有非公企业党组织518个、社会组织党组织84个,覆盖率分别达到90.4%和97.57%。近年来,围绕“互促共赢”的目标,集美区聚焦热点、精准施策,在“广覆盖、建阵地、善作为”方面创新了许多举措,如龙头企业主导,把党建工作向上下游企业和协作企业延伸;按地域相近、行业相邻的原则,对联合党组织进行小型化拆分等。在阵地建设方面,建成覆盖到位、布局合理的区级、片区、企业三个层面的阵地体系,并实现多功能应用,使用率和满意度普遍较高。在作用发挥方面,整合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专业化服务,打造服务非公企业的“绿色通道”,同时通过内在激励、外部调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为企业、为社会多做贡献。会上,来自姚明织带、美科安防、飞鹏公司、路达公司、小金星幼儿园和东金电子等党组织的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发言,畅谈企业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李钦辉指出,区委各直属党委、党工委近年来注重改革创新,抓重点、攻难点,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当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以更大力度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持续抓好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大宣传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和竞争力,发挥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的作用。李钦辉强调,要通过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如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内活动、探索开放式党组织生活等。要发挥“心灵绿洲”“三比三晒”等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注重培育新的典型。他还强调,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镇街党委、党工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加大宣传保障力度,营造非公领域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形成部门合力,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共同推动集美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郭妮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