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下月起证券类资产低于30万元的 将不能再投资分级基金

2017-04-29 08:46:4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最近,作为A股小散户的你,是否接到券商电话或短信,请你去开通分级基金相关权限?原来,5月1日起分级基金交易新规就将施行,证券类资产低于30万元的,将不能买入分级基金子份额或分拆基础份额。

30万元以上才能玩

“不仅收到短信,还接到营业部电话,提示要去开分级基金户。”股民周先生最近又关注起分级基金,并不是因为行情吸引了他,而是有关分级基金的新规要实行了。

去年11月,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了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自2017年5月1日起,未开通分级基金相关权限的投资者将不得再买入分级基金子份额或分拆基础份额。申请开通权限的投资者须满足“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其名下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30万元;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为积极型,投资品种包括复杂或高风险类”等条件。

昨天,导报记者从申万、安信等多家券商了解到,近期券商们都在通过各种途径发出通知,提醒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于5月1日前至营业部办理开通业务。

曾经令人欢喜令人痛

通常所说的分级基金,是将母基金产品分为A、B两类份额,分别给予不同的收益分配。A类份额投资者每年获得固定的约定收益,B类份额投资者在支付A类份额的约定收益后,享受剩余收益或承担剩余风险。

正因为分级基金具有杠杆效应,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那轮牛市中,分级基金遭到市场追捧大幅上涨,吸引了不少股民参与。然而,2015年下半年股市大幅下跌,分级基金纷纷向下折算,折算日分级基金按当天净值计算,有的投资者一天亏损超过50%。

厦门申万宏源投资顾问汤丁冬表示,鉴于此次开通分级基金交易权限门槛比较高,对分级基金市场会产生一定影响。建议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是否参与分级基金投资的判断,避免因盲目投资分级基金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