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化教育 > 正文

厦门集美校园廉政“清风徐来” 筑牢思想防线

2017-04-25 08:03:00林桂桢 应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美二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参观“廉政文化长廊”

杏东小学学生用荷叶说唱朗诵廉政诗歌

集美二小“廉政文化进校园”师生书法比赛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应洁)红砖白石的四合院,高高翘起的燕尾脊,上周,一座充满集美元素的“闽南古厝”——廉政文化园在厦门十中落成。

在这座占地400多平方米的文化园里,记者看到,“廉”的起源、党规党纪、师德师风、校规校纪、家风家训等依次在厅堂内壁上呈现。其中,10条家风家训均为该校德育处向师生征集,并由书法兴趣小组的孩子们书写而成,师生共建廉政文化蔚然成风。作为集美区首先落成的校园廉政文化园之一,这里承担着“以点带面”的辐射和示范功能,未来,将有一批又一批其他学校的师生前来参观,汲取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

建设廉政文化园,仅仅是集美区教育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工作的方法之一。近年来,为规范师风师德,引导青少年从小根植廉政理念,集美区教育局加大宣传力度,建设了一批廉政文化示范点,推进“嘉庚精神进校园”活动、校园“三风一训”活动,用闽南曲艺宣传廉政文化,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教师的精神面貌、师风师德有了很大的进步,学生也在从小接受了廉政素养的培养,廉政意识得以增强,得到了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肯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