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思明启动“当好东道主 微笑满思明”笑脸征集活动

思明区启动“当好东道主 微笑满思明”活动。记者 陈理杰 摄

  “城市如画,有了微笑的画卷便添了亮丽的色彩;城市如歌,有了微笑的歌声便多了动人的旋律;城市如书,有了微笑的书籍便有了闪光的主题。”微笑是城市最美的名片,真诚的微笑,会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如沐春风般的喜悦,面带微笑则是世界各地情感沟通的手段。

  笑迎金砖客,礼仪待嘉宾。为了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公约,展现思明全区上下以东道主的热情喜迎厦门会晤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文明创建和盛会筹办的热情,思明区借厦门开展第三个市民文明行为示范月暨践行厦门会晤文明公约的契机,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文体出版局与海西晨报社共同在今日推出“当好东道主,微笑满思明”笑脸征集系列活动,在全区寻找最美微笑。

  面向全区征集最美微笑

  一张微笑拼图,见证思明区各界干部群众喜迎金砖的精神风貌;一张张笑脸照片,见证各行业、各领域以筹备厦门会晤为契机,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建设幸福思明的历程。

  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行。思明区正举全区之力筹备厦门会晤。思明的文明风采,事关厦门、事关中国的文明形象。如何以更好的面貌喜迎嘉宾呢?

  在活动现场,思明区委副书记张剑鸣,思明区政府副区长姚玉萍,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辑汪金铭,筼筜街道党工委书记龚佶,海西晨报社社长、总编辑黄毓斌与市民代表、学生代表一同启动了“当好东道主 微笑满思明”笑脸征集系列活动。

  市民曾翠玉是国际邮轮中心的一名旅游顾问,平时在东渡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旅游订制、便民服务、交通集散等服务。“每天都面对着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我们的形象代表着厦门,希望我们的服务和微笑,能够让游客对厦门留下好印象。”曾翠玉说,作为当天仅有的两名市民代表参与启动仪式,自己感到非常荣幸,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微笑,继续迎接各地宾客。

  据了解,接下来思明区将面向全区各个行政事业单位、各个街道社区,向全区旅游、酒店、商场、交通运输、学校、窗口服务单位等各行各业和全体市民发出邀约,寻找、发现最美笑脸。

  通过“微笑”这一个文明切片,以小见大,以个体反映整体,讲述每一个微笑背后蕴含的美丽故事,展现全区上下迎厦门会晤,争当文明有礼东道主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进一步激发全体市民“人人都是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

  “笑脸墙”将迎四方宾客

  据悉,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在海西晨报头版开辟“微笑迎金砖”专栏,结合厦门会晤倒计时,以“最美笑脸+最美故事”的图文报道方式,全面展现思明人喜迎金砖的最美微笑和故事。最终,将征集、报道近百个不同类型的“最美微笑”,共同汇聚成一张最美的微笑拼图。

  在厦门会晤举办前,我们将对之前展示的100个微笑故事进行再挖掘再提炼,并通过平面媒体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总结回顾本次活动的过程,并提炼本次活动对思明区文明创建的意义。

  此外,我们将把征集到的笑脸制作成一面面笑脸墙,放置于思明区重要的窗口位置,迎接国外嘉宾的到来。(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