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资讯> 正文
分享到:

山姆落户厦门推“会员制”概念 会员亲诉感受

2017-04-22 2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图:山姆食品采购高级总监康文博先生介绍山姆厦门店最畅销商品榴莲千层)

    2017年4月20日,为了更好地了解仅开幕四个月的山姆会员商店厦门店,是如何快速改变了厦门人的生活,让原本习惯在附近卖场购物并且不轻易开车到自贸区的厦门人,宁愿开二三十分钟的车或更久,就为了去购买所谓的“优质优价”及进口商品,山姆会员商店厦门店,迎来了深感好奇的媒体朋友。

当天,厦门山姆商店店总林东江先生和山姆食品采购高级总监康文博先生,带领所有来宾一起探秘山姆会员商店厦门店。这次活动中,山姆会员商店厦门店还特别邀请了山姆厦门会员来现身说法,面对面与媒体朋友分享他们对山姆全球高品质商品的感受,以及山姆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图:山姆食品采购高级总监康文博先生和厦门山姆店店总林东江先生介绍山姆明星商品)

会员亲诉真实感受,厦门山姆如何改变购物习惯

本次探秘活动,围绕山姆标志性的高品质高会员价值商品展开,从探寻优品采购故事,到厦门会员分享优质生活体验,再到“品味山姆”品鉴会环节。让参与者亲身感受了山姆的品质生活主张。

活动当天,从开业就加入山姆会员的沈女士分享了她的山姆情缘。沈女士是于去年12月山姆刚开业时便成为了会员。沈女士表示“我是个非常注重食品安全的人,希望通过饮食吃出健康;而山姆特别倡导高品质的健康生活,对商品品质的严苛把控是我愿意来这里消费的关键。在刚成为山姆会员时,通过阅读山姆的品牌手册了解到山姆是如何保障食品安全的;比如部分蔬菜,会在采摘后第一时间进行真空抽湿处理,到店后严控货架期;有的果蔬甚至在采摘后24小时空运到店。因为我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都属于肠胃比较敏感的人群;对于他们的饮食内容我非常小心,以前在家附加的超市或农贸市场买菜时,因为担心食品安全问题,会挑选有机食品,但是不仅品种少有时还不是很新鲜。现在在山姆购物,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不管是肉类、海产还是果蔬都很新鲜,货架期也有保证。新鲜、干净、卫生,吃起来更安心,口感也超过我的预期。蔬菜和蛋品整齐陈列在冷藏库售卖,而且山姆售卖的所有鸡蛋的货架期只有12天,这是在其他卖场根本找不到的;不论新鲜度、营养和品质都得到了保障,买这些回去给家人吃我特别放心。”非常看重生鲜食品安全和家人营养健康的沈女士有感而发。

 

(图:山姆会员沈女士挑选货架期仅12天的Member’s Mark鸡蛋

据厦门山姆店店总林东江先生介绍,山姆会员商店厦门店开业时,有些厦门消费者认为山姆售卖的商品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在国外留学生活过多年的阮女士却有自己的看法,“在美国生活的时候我经常会驾车去会员制商品采购、他们很多商品尤其是自有品牌商品的性价比非常高。知道厦门也开了山姆之后,迫不及待的成为会员。我喜欢山姆的Member’s Marks商品;同样品质,同样价位,其他地方根本都买不到的。”阮女士还表示因为多年的海外生活经历,自己更倾向购买进口商品。“回国后我购物的渠道多为海淘或者代购,麻烦又不放心,其他渠道更没有保障。成为山姆会员之后,我很享受这种靠谱又安心的全球购感觉。”阮女士补充说道“我留学时的同学和朋友,如今很多在北京、上海、深圳工作,他们很早就已经是山姆会员了。我闺蜜还推荐我来这里买东芝电视,她说对比了山姆和网上电商的价格,在山姆买便宜了1000多块,她已经入手了。”作为80后的阮女士更注重便利的购物体验,她表示除了到店购物外,自己会经常通过移动端App“山姆会员商店”购买进口好货。

 

(图:山姆会员阮女士选购进口商品)

厦门山姆店位于厦门自贸区内,很多厦门人认为位置相对偏远。对于选址是否方便购物,会员沈女士表示:“现在来逛山姆已经成为我家每周必备的家庭活动,虽然地点不是在传统的闹市区,但正是因为这样,也让我们避免了闹市的交通拥堵和过于拥挤的购物体验。最关键的是,这里空间宽敞,停车又方便,一家大小想要的商品都有,简直是周末家庭休闲好去处。每次和家人一起过来逛逛,我先生喜欢花时间研究数码商品,家里的小朋友就是一头扎到玩具区域玩很久。我还很喜欢山姆的美式购物车,容量非常大,一次装下全家人都想要买的商品。”“每次带孩子来,小孩子都非常喜欢各种免费试吃试用环节,和普通卖场试吃不同的是山姆试吃的份量都特别大,可以真正通过试吃体验到食物或新商品的味道。而且我还很喜欢和负责试吃的工作人员聊一会,他们非常热情,我经常从他们那里学到一些食材烹饪小技巧。”“所以虽然要开车半小时才到,但我觉得很值”。厦门山姆位于湖里自贸区内,有些厦门会员会有疑问问什么山姆要在比较偏远的位置开设门店;对于门店的选址的考量,店总林东江先生解释到“山姆在初选址时有很多的规定,比如整个卖场的总面积需达到20,000平方米左右、商场层高达9米、走道宽达3米,以保证会员购物时的宽敞舒适性,并且要具备足够的停车位。这些都是为了带给会员愉悦的购物体验。在厦门这个美丽但寸土寸金的城市,山姆最终落址于此。”

 

图:山姆店内宽敞明亮的购物空间)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高品质的商品和贴心的服务,会员们纷纷表示,来山姆采购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

 

(图:山姆会员商店试吃试用服务)

揭秘厦门人的最爱的5大商品

活动过程中,媒体朋友们非常好奇:究竟是哪些高品质的商品最受山姆厦门会员们的欢迎?为此,厦门山姆店店总林东江先生结合开业4个月来的销售数据,给大家列出了一份山姆厦门人最爱清单。

 

(图:山姆明星商品Member’s Mark榴莲千层蛋糕)

NO.1Member’s Mark榴莲千层蛋糕

山姆厦门店开业以来,山姆自创的明星单品Member’s Mark榴莲千层蛋糕,一直凭借高品质的原材料和考究的烘培工艺,深受会员青睐。严选马来西亚顶级榴莲,法国天然淡奶油、法国自由牧场牛奶、美加小麦粉,每层班戟加一层榴莲泥和一层淡奶油,搭配出榴莲千层蛋糕,风味浓郁,让你榴莲忘返。马来西亚进口冷冻榴莲含量大于20%,法国进口总统奶油含量大于20%无添加香精,冷藏后食用更佳。该商品一上市已供不应求,首月销售就拿下烘培甜品类商品冠军,备受会员追捧。在本次品鉴会上,会员们纷纷品尝并表示:“Member’s Mark榴莲千层蛋糕是每次来店必买,浓郁的榴莲香混合着醇正奶香,入口即化,百吃不厌。”

(图:山姆明星商品Member’s Mark原味松露状巧克力)

NO.2 Member's Mark 原味松露状巧克力

山姆厦门店从全球引进了近20种巧克力商品,厦门店店总特别推荐了来自比利时的Member's Mark原味松露状巧克力,这款巧克力在厦门店人气非常高。Member's Mark原味松露状巧克力采用传统欧洲工艺制作,不仅品质有保证,而且口感细腻香醇,营养丰富。秉持着中世纪欧洲古老工艺和考究的原材料,每块巧克力都经过仔细的混合才有如此细滑的口感,巧克力上面轻轻涂了一层可可粉,使口感更加松软。新颖包装采用精致外包装,大气上档次,内置3盒装,易于携带、食用,美妙滋味时刻尽享,颇受欢迎。现场品尝过的会员都纷纷表示:“巧克力味道纯正好吃,包装也真的很用心。”

(图:山姆明星商品Member’s Mark泰国黑虎虾)

NO.3Member's Mark生冷冻虾

山姆食品高级总监康文博先生介绍他最喜欢的山姆商品之一就是Member’s Mark生冷冻虾,并且现场讲述了Member’s Mark生冷冻虾食用安全、保鲜的秘诀:“我们的Member’s Mark泰国生黑虎虾,除了产地严选自泰国南部宁静的海边城市——拉廊府的标准化养殖场外,不使用生长激素、抗生素和化学持水剂,它的生产方式也和一般冻虾完全不一样。普通冻虾生产流程为:采虾冰冻-冰冻运输-工厂加工,这样生产出来的虾颜色苍白,肉质松散;而Member’s Mark泰国生虾采用的生产方式为:采集活虾-活体运输-工厂激冻,因此Member’s Mark生冷冻虾商品外形饱满,肉质紧实。”

 

(图:山姆明星商品Member’s Mark精选新疆和田枣)

NO.4 Member's Mark 精选新疆和田枣

新疆和田枣多次当选会员票选出来的高性价比商品的冠军。Member's Mark 精选新疆和田枣由新疆和田产地直供,地域优势得天独厚。和田地处新疆南部,干旱少雨,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最高可达20度,长出来红枣个大味甜。无污染碱性沙化土壤,充沛的光热资源和富含矿物质元素的冰山雪水资源,万年无污染的冰洁雪水浇灌,使红枣矿物质含量丰富。Member's Mark 精选新疆和田枣,筛选严格来自山姆自有成熟枣园,从源头控制品质。后经三次分选-滚杆分选、光电分选、人工分选、两次清洗-气泡喷淋清洗、毛刷高压喷淋清洗、专业烘干-每平方米烘盘只装12kg左右,层层把关。新疆和田枣果肉细腻紧实,果皮红艳亮泽,半干半软,特别适合零食,吃起来有嚼劲、不粘牙。厦门店店总特别推荐这款商品给女性和长者会员。

 

(图:山姆明星商品Member’s Mark澳洲牛肉)

NO.5 Member’s Mark澳洲牛肉

澳洲是为当之无愧的世界高端牛肉原产国的小霸主。在2015年首届“世界牛扒挑战赛(World Steak Challenge)”中,澳洲参赛的牛肉拿下了4块金牌和“全球最佳牛扒”的称号。Member’s Mark澳洲牛肉,从原产地澳洲无污染牧场直接进口,省去所有中间商环节。澳大利亚是目前没有发生过口蹄疫、疯牛病等疫情的国家。经过安全检疫,通过安全认证,品质达到安全标准,包装良好。鲜肉的货架期只有3天。每只牛肉都有“终身”电子标签,追踪其从农场到屠宰点的每一个过程。澳洲进口原料,在到达顾客手上之前,都有专业的肉类分割师进行细致的专业分割。保证每一块澳洲牛肉都能被悉心呵护,以便在食用时体验更佳。

(图:山姆从产地空运的黑牛肝菌)

专业采购主管的采购秘籍及私房贴士

了解完明星商品之后,媒体朋友和现场会员,都纷纷要求康文博先生分享山姆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的采购秘籍。康文博先生现场跟来宾们分享采购秘籍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方面,直接进口以及山姆国际采购团队全球搜索高品质商品。山姆会员所“遇到”的好商品要归功于山姆采购部同事对于好商品的敏感度以及山姆全球采购资源的优势。目前山姆从超过30个国家的原产地精选而来的直接进口商品,充分满足了近年来会员对进口商品的需求。山姆进口商品的最大优势就是对品质的保证,从商品的源头到运输再到货架端从不间断。

第二方面,山姆推崇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以及积极开发国内名产地标志性产品。比如全球知名度不断攀升的戴森吸尘器、美国伊丽莎白雅顿护肤品、日本资生堂水之密语洗护套装、澳大利亚澳芝曼绵羊油套装,还有澳大利亚葡萄酒业的贵族奔富,这些举世闻名的大品牌商品都在山姆有售,山姆会员商店还是苹果Apple的授权店。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会员对各种商品、尤其是食材的要求不断提高,山姆会员商店甄选引进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商品。采购于中国大疆南北拥有地理标志产品的商品自在山姆会员商店销售以来,就受到会员们的追捧,树立了极佳的口碑,例如Member’s Mark的铁棍山药、兰州百合、荔浦芋头、迁西板栗,以及其他品牌的长白山有机鲜人参、巴河莲藕等。

 

(图:山姆店内戴森展示区)

第三方面,紧跟时代,网络爆款产品在山姆会员商店带给会员很多额外惊喜。比如德国进口的保黛宝香水身体乳、比那氏漱口水、“牙膏中的爱马仕”Marvis牙膏等,都可以在山姆买到。

细数会籍带来的“实惠”

活动当天,除了见证了山姆会员的山姆“情缘”,聆听了山姆专业采购分享的山姆强大采购团队的故事;还了解到山姆厦门店正在开展新店回馈活动:“加入会籍专享优品优价”。同时, 山姆2017年新启动的“高会员价值商品”项目也在继续,其中部分商品的优惠时间持续至一年之久。据了解,目前,山姆在中国已开设了15家门店并服务近180万的忠实会员,随着更多会员的加入、更多销量的产生,使得山姆在进货时就可以更低的价格与供应商进行合作,便可从源头上、环环相扣式的降低销售成本,从而将产生的价值回馈至会员身上。因此,山姆可以做到在商品品质稳定不变的情况下,使会员享受到更低的价格、更多的回馈,创造更高的会员价值。颇受欢迎的“90天更低价”优惠项目也在持续中。

除了商品品质和高性价比外,山姆“无与伦比的会员价值”还体现于其独特的购物体验。在每一次山姆“寻宝之旅”中发现和“遇见”新奇特商品。每周20-30种来自世界各地优质商品的试吃试用。

(图:位于厦门自贸区虎屿北路的山姆会员商店)

首次于厦门山姆店实现线上线下网购鲜食同步开业

山姆厦门店在开业前便得知厦门人对网购的热衷,因此首次在门店开业时便同步开通网购生鲜服务。对于喜欢网购的会员,可通过山姆在线平台www.samsclub.cn和山姆App“山姆会员商店”下单,所有订单均从山姆实体店发货。山姆会员可以很方便在山姆网站购买数百种果蔬、肉蛋、新鲜面包、冷藏冷冻食品,保证线上线下一样的高品质。真正实现了24小时购物不打烊。同时山姆也在京东购物网站开设了山姆旗舰店,让购物渠道更多元化。会员阮女士表示“山姆的电商平台也很方便,而且还可以采买水果、冷冻海鲜等生鲜商品。方便又安心”。

另外,山姆会不定期与各大银行以及支付平台合作,举办回馈会员的优惠活动。(如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支付宝等)。山姆还致力于精选全国的优质商户,通过与特约商户的良性合作为会员打造专属的优惠价格。目前山姆会员专属的全国特约商户已达到近350家,领域遍及餐饮娱乐、生活时尚、文化艺术、健康生活和专业服务等。让每一位山姆会员真切地感受到“更好的生活尽在山姆”。

关于山姆会员商店

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其名取自零售界传奇人物——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先生。自1983年4月首家商店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米德韦斯特城开业起,山姆店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90年代初,山姆店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发展至今在全球已拥有800多家门店,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员制商店之一,为5000多万个人与商业会员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在中国,第一家山姆会员商店于1996年8月12日落户深圳。目前,山姆已在中国开设了15家商店,分别坐落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福州、大连、杭州、苏州、武汉、常州、珠海、天津和厦门;它还开发了在线平台www.samsclub.cn、移动端App “山姆会员商店”和山姆会员商店京东旗舰店,为会员的提供更便捷的购买。未来,山姆会员商店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和加强全渠道平台的搭建,让更多的中国家庭享受山姆店带来的优质生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