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男子珠宝店持刀行凶 警方市民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7-04-22 09:49  朱黄 陈巧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凶手被抓获

昨天下午4点24分,莲坂富山名仕园一带,细雨连绵。

东南网4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文 陈巧思/图)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地上的水沫飞溅。多个原本互不相识的市民,纷纷扔掉雨伞,在雨中狂追。

追逐的队伍里,有小区业主,有餐饮店老板,还有销售业务员……两三分钟前,他们有的正在做生意,有的正准备开会,有的正在接孩子放学回家的路上,但此刻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目标——“抓住那个家伙!”

“那个家伙”跑出小区里的商街,沿着湖明路,一边踉跄的跑着,一边慌张地向后张望。他的“逃亡”没有超过10分钟,就被民警终结了。几位民警冲刺着出现在他面前,将他摁住!风雨中,围拢过来的市民们,给“神兵天降”的民警竖起拇指。

险情!黑衣男珠宝店持刀行凶

昨天下午4点20分左右,富山名仕园一家房产中介的老板,听到隔壁珠宝店传来了阵阵的争吵声。“天气很闷热,我以为隔壁店夫妻在吵架,开始还没在意!”中介店老板说。

争吵的声音,很快变成凄厉的呼救声。中介店老板连忙放下生意,走到隔壁想劝和,却看见了惊人的一幕:“一个黑衣男子正拿着菜刀,砍着珠宝店老板娘。老板娘头上、身上挨了好几刀。”中介店老板立刻大吼道:“你干什么!大家都出来啊!”他扯着嗓子吼完,马上掏起手机报警。

他很着急,身边一时找不到可以动手的“家伙”。如果自己贸然试图制服持刀的黑衣男子,怕激怒对方,给珠宝店老板娘带来更多的伤害。报警时,中介店老板用眼神瞪住持刀的黑衣男子,这一招成功地将黑衣男子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

珠宝店老板娘凄厉的呼救声,和房产中介老板大嗓门的报警声,“拉响”了小区内商街的警报。许多店家、业主和路人纷纷往这边看来。“黑衣男子骂骂咧咧地扔下了菜刀,往店门外走去。”马路对面的目击者肖先生说。

追击!市民扔下雨伞狂追凶手

持刀伤人,还想若无其事地离开?

小区的商街里不知道谁第一个喊——“别跑!抓住他!”瞬间点燃了围观群众的怒火。

一个穿着灰色T恤的小区业主,扔下雨伞,第一个追出去,“这里是厦门!哪能让他这么猖狂?”另一个开餐饮店的老板,刚刚接上幼托班的孩子回到小区,看到这一幕,把孩子交给其母亲,跟着追了出去,“给儿子当个榜样,以后遇上这种事,要站出来!”

附近某公司的销售员肖先生也闻声追了出去。事发前,他正准备开会。“成功属于马上行动的人!”事后回忆,他脑子里突然浮现出这一句,穿着皮鞋在雨中跑得“噼啪”作响……

雨中,至少四位互不相识的市民扔掉雨伞,加入追击黑衣男子的行列!

落网!民警10分钟便将其抓获

追击黑衣男子的市民队伍越来越大,但大家尚不知道,短短几分钟之内,厦门警方已布下了“天罗地网”。

据悉,接到报警后,厦门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立即调集思明分局特警、派出所警力展开围追堵截。仅仅不到10分钟,思明特警就在莲坂将犯罪嫌疑人纪某彬(男,38岁,厦门同安人)抓获。“民警好像‘计算’好了他的逃窜路线!用冲刺的速度,一下子就把他摁住了。”描述起黑衣男子被抓获的那一幕画面,许多人就像看拍电影一样。现场目击者蔡先生统计了下,从报警到抓获只用了7分钟;而另一个目击者说是9分钟。“太快了!服了!”警方的办案效率,让大家赞叹不已。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纪某彬曾到该珠宝店购买金项链,后怀疑分量不足,心生怨恨。昨天下午,纪某彬与家人发生争吵,饮酒后持刀到该珠宝店滋事,砍伤老板娘黄某后逃跑,现已排除抢劫嫌疑。目前,犯罪嫌疑人纪某彬已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暖心!路人邻居纷纷救护伤者

就在一部分群众追击行凶男子的同时,另一部分群众立即开始了一场救护行动。

当时,受伤的珠宝店老板娘瘫坐在店门口,伤口在出血。离珠宝店不远的一家诊所的护士,闻讯赶来,帮她检查伤口,并做了简单的止血处理;一家便利店的老板,撑起了雨伞,帮她们挡雨;路人们纷纷拨打120……“车马上来,再撑一撑!”看到这一幕的路人们,担心珠宝店老板娘休克过去,不断轻声地和伤者交流着,安慰她。

“平时做各自的生意,没怎么来往,但摊上这样的事,绝对不能袖手旁观!”附近一家餐饮店的老板,看着血流不止的珠宝店老板娘,很是担忧。珠宝店老板还没赶到店里,他先陪着送伤者去了医院。

据悉,受伤的老板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