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文化旅游再添新标杆 方特东方神画昨开园

2017-04-17 07:50:44陈家福 余雪燕 郑婷婷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哪吒闹海》将经典神话表现得淋漓尽致

《飓风飞椅》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雅玲 蓝慧)女娲补天、哪吒闹海、穿越火焰山、梁山伯与祝英台……一个个经典的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充满神秘、浪漫色彩。今后,前往厦门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园的市民朋友们,便有机会“穿越”时空,共同见证每一场神话传说故事的剧情。昨日,位于同安区的厦门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营业,厦门文化旅游产业再添一新标杆。

融合现代科技传统文化

据了解,东方神画是厦门方特旅游区继方特梦幻王国之后推出的全新一代主题乐园,也是一座融现代科技与中国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为一体的全新概念主题乐园。它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采用VR、MR、AR等高科技手段,讲述华夏五千年文明的故事,共有24大主题项目,项目老少皆宜。

昨日上午8点58分,厦门方特东方神画开园仪式正式举行,“仙女”、“古代才子”等“穿越”至现场。开园首日,近3万人次的游客“穿越”时空,在东方神画率先体验了《女娲补天》等神话传说剧项目以及《丛林飞龙》等各类充满刺激、童趣的新奇项目,游客们乐此不疲。

发展成文化旅游新地标

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在致辞中说,方特二期项目东方神画把脍炙人口、妇孺皆知的故事通过全新的方式进行传播和体现,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感受。他希望东方神画能够发展成为文化旅游的新地标,成为旅游市场一个新神话。何玺表示,目前随着同安新城片区的滨海旅游浪漫线的基本建成,周边高星级酒店正在陆续封顶,今后的几年,这里将是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区域,也是厦门经济新的主区域、主战场和主引擎。

据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总裁刘道强介绍,厦门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包括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和文化产业基地。他说,4年前开园的厦门梦幻王国到现在接待游客量已经超过一千万人次,并成了厦门旅游名片。方特东方神画是厦门第二个大型主题公园,采用高科技手段,将华夏五千年璀璨的历史文化呈现出来。今年夏季,厦门方特水上乐园将开园,并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大型水上乐园。不仅如此,厦门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也全面启动了创意基地、动漫基地、特种电影基地,设计基地等建设,大家耳熟能详的《熊出没》电影、动画片很大一部分就是在厦门制作。

游玩攻略推荐

爱在神画之旅:非遗小镇→情侣飞车→牛郎织女→神州塔→非遗节庆广场→高空飞翔→双层转马→飞跃河谷→梁山伯与祝英台→九州神韵→女娲补天

华夏文明之旅:非遗小镇→穿越火焰山→女娲补天→九州神韵→梁山伯与祝英台→梨园游记→缤纷华夏→非遗节庆广场→神州塔→牛郎织女→哪吒闹海

合家欢乐之旅:非遗小镇→儿童乐园→九州神韵→梁山伯与祝英台→梨园游记→双层转马→缤纷华夏→熊出没剧场→大草帽→哪吒闹海→牛郎织女

东方探险之旅:非遗小镇→穿越火焰山→女娲补天→时空穿梭→飞跃河谷→高空飞翔→丛林飞龙→疯狂马戏团→神州塔→哪吒闹海

部分高科技项目介绍

《梁山伯与祝英台》: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全息AR Theater表演项目。它以中国流传千古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为主题,结合增强现实技术与真人互动表演,逼真、唯美的场景变化将带你穿越时空,真切地感受梁祝那浪漫缠绵的壮美爱情。

《牛郎织女》:以中国民间爱情传奇故事“牛郎织女”为主题,运用MR电影技术、大型程控活动观影平台、高逼真全景影像等,打造国际顶尖的升降式球幕立体影院,让人仿若置身广袤浩瀚的静谧星空,随着牛郎、织女共同目睹史诗般的爱情传说。

《九州神韵》:800平方米的巨大银幕,有6层楼高,通过巨型环幕立体电影的形式,大气、恢宏地展现出中华文明史诗,透过银幕可让游客感受到神秘变幻的远古场景、金戈铁马的激烈战争、金碧辉煌的宫廷盛景等。

《穿越火焰山》:运用MR等电影技术,让游客在登上钢铁摇臂轨道车时,就仿佛踏上大圣的筋斗云。

《梨园游记》:实景建造的牌坊、酒馆、亭台楼阁均是仿古风格。该项目融合中国各民族各地区戏剧曲艺,用高科技模拟戏曲环境、先进手段模拟名角唱法,以乘坐自动寻迹无轨车的方式绕园而行,游客可欣赏到南腔北调、才子佳人。

《丛林飞龙》:全程1060米,在运行中发出碰撞声,急速上升下降,各种扭曲和转弯的轨道将给人带来91公里/小时的极速体验,极具挑战性。

《飓风飞椅》:在优美、轻快的旋律中,硕大的转盘和转台错向旋转、摇摆,随着转盘的摇摆,塔身徐徐上升。此时,稳坐飞椅的游客在转盘及离心力的作用下,上下飞旋,时而像在蓝天中翱翔,时而像在海上冲浪,能感受腾云驾雾的快感。

《飞跃河谷》:游客乘车爬上层层高坡,湍急的河流冲来,游客可体会飞流直下的畅快淋漓,感受水花四溅带来的清凉之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