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面向全球征集“最厦门”城市形象中英文口号

2017-04-06 08:12:12詹文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即日起,厦门面向全球征集“最厦门”的城市形象中英文口号

-您可通过本报读者热线、官方微博微信、电子邮箱或信件等方式投稿

期待您发现厦门这座城市更立体、更现代、更丰满的气质与魅力

厦门日报讯(记者 詹文)一座城市,既拥有外在的形象,又拥有深厚的灵魂。如果只用一句话,去诠释厦门这座城市的形象与灵魂,该是怎样的一句话?今起,厦门面向全球征集“最厦门”的一句城市形象中英文口号。

城市不仅是用钢筋水泥堆砌搭垒的块面,不仅是GDP增长的速度,还有气质与灵魂,组合成整体的城市形象。它既是城市的无形资产,是城市散发的魅力,更是一座城市综合竞争力不可或缺的要素,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良好的城市形象口号,是对城市优秀特质的概括,不仅可以激发市民的主体意识和自豪感,促进市民自觉提升自身素养,更是向世界展现城市形象的良好载体。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9次会晤将在厦门举行,为更好地向国内外嘉宾推介厦门,宣传厦门,提出鲜明又贴切的厦门城市形象中英文口号成为当务之急。

即日起,厦门面向全球征集具有厦门特色特质的城市形象中英文口号,用一句话来描绘专属厦门的气质,展现厦门开放创新、活力新锐、温馨包容、文明绿色的良好形象。请您用最优美的辞藻、最浪漫的诗词、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语言,描绘您心中的厦门城市形象。

本次征集活动由市委外宣办指导,厦门日报社承办,将全程以全媒体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评出最能代表厦门的城市形象口号。

链接

厦门“特”在哪里?

奔向大海的那一刻,中原后裔的客家女子陈澄,就被这一片蔚蓝包围的城市吸引住了。凤凰木、木麻黄、大叶榕、南洋杉、三角梅,苍翠葱茏和姹紫嫣红一起内敛又张扬。厦大毕业后,她留在厦门,成为数百万厦门人中的一员。无论是新厦门人,还是老厦门人;无论是初来的访客,还是久居其中的市民,每个到过厦门的人似乎都有过这样的追寻:抚摸鼓浪屿斑驳的老墙,触摸这座城市的气质,记录这座城市的美丽与魅力,从而感受与别处的不同。

的确,厦门是有特点的,她有着与别的城市迥然不同的特质。

“海上花园,温馨厦门”。这是一座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海滨城市,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誉她为“东方夏威夷”。优美的自然风景、深厚的人文底蕴,还有文明友善的厦门市民,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更成为她最美的城市底色。中外游客纷至沓来,有人说,“爱她,就带她来厦门”。

“厦迎五洲客,门泊万里船”。这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城市。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国国际石材展、18座国际友城、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如今的厦门已成为境外资本的重要聚集地、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对外交流对内辐射的重要窗口。

“先行先试,爱拼才会赢”。这是一个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城市。作为现代化建设的“窗口”、“试验田”和“排头兵”,厦门经济特区牢记使命,以壮士断腕、舍我其谁的勇气和魄力,致力于探索开路,先行先试。

“活力厦门,创新创业”。这是一座滋养创新创业,朝气蓬勃的城市。她是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之一,是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和服务业的示范区、是“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如今,厦门更成为许多创业者的热土和家园,他们在这里放飞希望,追逐梦想。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抗击2016年全球最强台风、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最大台风莫兰蒂过程中,厦门更是让世界认识到了什么是“厦门速度”,什么是“厦门精神”。

这就是厦门,但这还未包含全部的厦门。我们期待您发现这座城市更立体、更现代、更丰满的气质与魅力,浓缩到城市形象口号中,告诉我们。

怎么参与?

征集内容:厦门市城市形象中英文口号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4月19日

征集对象:面向全球,厦门全体市民及关心热爱厦门的海内外朋友们均可参与

征集要求

1口号系原创作品,字数最多不超过16个。

2主题突出,能准确反映厦门城市形象,充分体现厦门的资源优势、典型特征和人文精髓,具有较强的启发性、震撼力、感染力和吸引力。

3文字凝练,特色鲜明,寓意深远,朗朗上口,易读易记,便于宣传和推广。

4投稿人需对所提交作品做出翔实的阐释,说明其具体含义(或寓意)。

5本次征集内容还包括英文口号。一句体现厦门城市之美的英文口号,让厦门更具“国际范”。

投稿方式

1投稿人可通过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厦门日报”、官方微博“@厦门日报”或电子信箱xmt@xmrb.com等递交作品,也可拨打厦门日报读者热线968820,或将信件寄往吕岭路厦门日报社读者呼叫中心(1710室)。

2在书面或电子稿件中要注明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将作为获取礼品凭证),并注明“厦门城市形象口号征集”字样。

3参与者投稿总数不限。

特别说明

1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已明确同意活动主办方拥有其作品的使用权,主办方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展示、宣传等,不再另付稿酬。

2所有作品若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作品提供者自行承担。

3主办方拥有本次活动的解释权。

奖项设置

1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大众投票、专家评议等方式,选出若干句获奖口号,每句获奖口号的创作者可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及证书。

2参与投票并投中的网友将随机抽取若干人,赠予纪念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