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思明开元街道希望社区举办志愿服务嘉年华

小志愿者们在店铺宣传“垃圾不落地”。记者 唐光峰 摄

  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的欢呼下,86岁的高贤楷和其他8位老人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3月15日,在开元街道希望社区梅园小区的公园里,上演了这样动人的画面。记者了解到,每月15日是希望社区党委举办便民志愿服务的日子。15日,“3·15志愿服务嘉年华暨希望社区‘垃圾分类不落地’活动”举办,为希望社区的居民带来了一场公益服务盛会。

  便民志愿服务暖人心

  “阿姨,您看看,这新发型满意不满意?”“老伯,您血压偏高,饮食要少盐少糖。”15日下午,活动还没有开始,场面就十分热闹,义诊、理发前都排起了长队。来自中山医院厦禾分部的医生们耐心地为居民讲解;标榜美容美发学校的美发师们忙着为老人们修剪头发;环保行动服务队的摊点也人气颇高,不少居民前来领取垃圾分类、循环利用的宣传手册,向环保志愿者学习相关知识……丰富多彩、贴心暖心的便民服务让居民点赞。“每个月15日都是我们社区的便民服务日,社区经常组织志愿者为我们居民服务,特别好!”家住梅园小区的李奶奶告诉记者。

  志愿队伍集体亮相

  除了享受便民服务外,居民们也领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的风采。昨日下午,希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环保行动服务队、社区文体服务队、小水滴志愿服务队、长者志愿服务队,以及由辖内外爱心企业组成的便民志愿服务队齐聚一堂,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倡议:“尽己所能、志愿服务……”赢得居民们阵阵掌声。

  在昨天的活动上,希望社区也正式启动了公益认领项目。“我们社区有一个‘希望家园’社工服务项目,为了丰富社区的公益活动,年前我们开始寻找社区内外的爱心资源,以‘公益认领’的形式,陆续开展多种公益服务。”希望社区党委书记孙瑛告诉记者,比如,“长者生日会”就是年初由社区发起,现在已由爱心企业认领。

  开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白丽城告诉记者:“希望社区志愿者们常年开展便民服务,展现志愿风采,深受居民喜爱,并成为社区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

  兵分两路宣传环保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8支志愿者队伍以及部分自发的居民兵分两路,在社区进行“垃圾分类不落地”的文明宣导。

  其中,来自湖滨小学的“小水滴志愿”的身影尤其引人注意。只见小朋友们身披红绶带,手拿绿色环保袋和“垃圾分类不落地”倡议书和宣传手册,认真地向居民和社区商家进行宣传。

  出发前,来自中奎环保公司的志愿者现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小朋友们现场学习、现场宣传,气氛积极而融洽。“我会从自己做起,告诉爸爸妈妈在家就要做好垃圾分类。”四年级的张添灵小朋友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家长和学校都非常支持学生参加这样实践活动。”湖滨小学的阮老师说,孩子可以很好地带动家长、带动身边的人,把“垃圾分类不落地”践行到每个人的生活中。(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