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将建一批笼式多功能运动场 供居民免费健身

2017-03-26 15:41:49易云霆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刘东华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易云霆)在城市用地日趋紧张的情况下,市民的健身需求怎样满足?这个问题在厦门有了解决方案——按照市政府日前发布的文件,厦门将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以构建“十五分钟健身圈”为目标,再建20个笼式多功能运动场。

记者今天上午从厦门市体育局获悉,厦门在各社区已建成36个笼式多功能运动场,供社区居民免费健身。

什么是笼式多功能运动场?据厦门市体育局介绍,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地是集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等运动于一体的创新型综合运动场地。

厦门的笼式运动场按全省统一标准建成,占地面积一般为800-1000平方米。运动场周围设有围网,防止球飞出场外。厦门笼式运动场内大多安装篮球架,适合5人制篮球赛,也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为足球设备或其他运动设施。场内安装悬浮式拼接地板,排水性好。运动场周围还配有健身路径。场地安装了灯光设备,为市民夜间锻炼提供照明,还配有专人管理。

据介绍,笼式运动场占地面积小,使用率高,可根据不同的爱好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进行运动,有效解决土地资源紧缺与加快体育运动场馆建设的矛盾,特别适用人口密度高、土地紧缺的社区。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在厦门推出后,受到市民欢迎。很多社区的运动场,每天早晨六点就有人等着开门,到晚上也人气很旺。

据市体育局介绍,厦门从2013年开始推进笼式多功能运动场的建设,目前建成的36个笼式运动场由省里安排体彩公益金统一建成。由于城市用地紧张,今后市体育局将配合社区、街道,见缝插针推进笼式运动场的建设,满足更多市民的健身需求。

相关新闻

市政府印发方案引领新消费

涉及住房医疗养老等多方面

本报讯(记者汪燕妮)近日,市政府印发《厦门市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促进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涉及住房、体育运动、医疗服务、停车设施建设、旅游等多方面。

【住房】

稳定房价扩大住房

保障覆盖面

合理保障居住用地供应,完善年度居住用地供应调整机制。提高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比例。严格执行“限地价、竞配建”的土地招拍挂政策和住房限购政策,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稳定商品房市场价格。

加快保障性住房和公租房建设,推出销售型保障房政策,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

【体育】

申报全国体育产业

示范基地

积极申报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发展帆船、沙滩足球、水上摩托艇等中高端体育休闲项目;以赛事为载体,发展模型、电子竞技等科技体育运动,重点支持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世界铁人三项赛、世界沙滩排球赛、攀岩世界杯、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等国际性品牌赛事。

【养老】

八成以上医疗机构

开设老人绿色通道

鼓励养老机构与附近一级以上(含一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协议,开辟就诊就医绿色通道;支持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机构,对养老机构提供医保定点评估咨询;鼓励医疗机构将护理服务延伸至居民家庭,80%以上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绿色通道,70%以上养老机构为入住的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停车】

2020年新增路外公共

停车位2万个以上

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公共停车设施,完善“沉井式”“机械式”建造模式和节地工艺;建立以配建停车为主、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供应体系,力争到2020年全市建成区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2万个以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