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化教育 > 正文

厦门企事业单位专场招聘会在京举行 北京应届生来求职

2017-03-22 08:13:24吴雪莹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招聘会现场吸引了1300余名北京高校优秀应届生

求职者正在和用人单位进行交流

海西晨报讯(记者吴雪莹)短短一上午,就收到100多份求职者简历。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蒋诣君说,能明显感受到求职者对厦门的向往。

3月18日、19日,厦门市企事业单位在京专场招聘会在北京举行,吸引了1300余名北京高校优秀应届生,与40家厦门企事业单位进行285个岗位的需求对接,整场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据统计,现场共收到1300余份简历,达成用人意向200多人次。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人社局、厦门市政府驻京办联合主办,北京厦门大厦、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鹭驻京堂北京厦门同学会协办。

多形式宣传

吸引千余名优秀学子

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招聘会信息,厦门市政府驻京办前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比如,组织鹭驻京堂北京厦门同学会的志愿者们前往北京所有“985”“211”高校进行海报宣传、与各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发布招聘信息、利用鹭驻京堂微信公众号和福建老乡群进行线上推广等。

招聘会当天,现场相当火爆,1300余名北京高校优秀应届生前来应聘,其中“985”“211”高校的学生比例高达76%;研究生以上学历过半,其中不乏来自清华、北大等名牌院校的学生。

“一天收到120多份简历,我们要开两三场校招才有这样的成果。”用人单位纷纷表示,此次求职的应届生整体素质较高。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曹翔伟说,来求职的毕业生在教育背景、言语谈吐、综合素质等方面都相当不错。

服务贴心

招聘单位可拎包进场

此前,厦门招聘单位到外地参加行业招聘会,不仅要自己布置摊位,自带易拉宝等宣传材料,还要考虑宾馆和招聘会场路途的安排,现场服务也很少。厦门银行一位招聘经理开玩笑说,以前到招聘现场,都是要厚脸皮抢凳子的。

此次招聘,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主动靠前服务,会场就在入住酒店,他们不仅帮用人单位摆放好桌椅,还在北京印刷好易拉宝,直接送到会场摆放,大大方便了招聘单位。另外,他们还帮各参会单位印好招聘信息手册带到北京,由鹭驻京堂北京厦门同学会组织学生志愿者发放,招聘单位只要拎包进场就可进行招聘,效率大大提高。招聘单位纷纷表示,希望能多举办这种高品质、精品服务的专场招聘会。

简化流程

让在京学子无需奔波

此次招聘会汇集了厦门市国企、金融、教育、卫生、科研、互联网等六大类领域的招聘单位。既有厦门航空、建发集团、翔业集团、象屿股份这样的大型国企,也有华侨大学、集美大学、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还有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等大医院,以及厦门科华恒盛股份、飞鱼科技国际、厦门雅迅网络股份等知名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用人单位无需支付摊位费,还可按照“海纳百川”人才赴外招聘会的政策规定补贴差旅费。

为方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招聘会简化流程,部分用人单位在两天内即可完成资格筛选、面试、复试等程序,达成用人意向,在京毕业生不用奔波即可找到工作。

厦门就业前景好学生组团来求职

从招聘现场收回的283份问卷调查来看,此次前来求职的在京毕业生中并非都是闽籍学生,其中有近四成学生是福建省外的学生。吸引他们来厦就业的最重要因素是厦门具有良好的就业发展前景。

学生有强烈的来厦就业愿望,在京专场招聘会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他们不仅可以详细了解厦门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还能面对面和招聘企业交流对接,免去两地奔波,在“校门口”即可找到厦门工作。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大四学生陈朝杰是龙岩漳平人,这次,他和五六个老乡组团来参加在京专场招聘会。陈朝杰告诉记者,在京专场招聘会的消息在他们老乡群里传开后,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现在高速通了,漳平去厦门只要2个小时左右,非常便利。厦门环境好,就业前景好,我们都想去厦门发展。”

“来我们学校进行校招的大多是北京或其他省市的企业,很少有厦门的企业,想要去厦门就业的学生获取企业招聘信息比较单一,一般只能通过网投或利用假期去厦门应聘。”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林万彬说,临近毕业,学生没有时间和精力在北京和厦门两地奔波进行初试复试。由政府牵头组织在京专场招聘会,可信度高,用人单位的质量和数量都很不错,为在京毕业生搭建了一个求职的好平台。

招聘成本低而且更高效

在招聘会上,来求职的都是明确希望来厦门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企业无需花费太多精力去考量人才的稳定性问题。一次在京专场招聘会,即可为企业吸纳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不少企业表示,这样的专场招聘会针对性强,企业招聘效率很高。

“一天收到120多份简历,我们要开两三场校招才有这样的成果。”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不少企业的摊位前面试者排起了长队。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蒋诣君连续面试了一个早上,没有停歇,其间足足喝了2瓶矿泉水。蒋诣君说:“能明显感受到求职者对厦门的向往。我们收到的简历中,有一名北大硕士研究生,是法律专业的,虽然不是福建籍学生,但是她认为厦门环境很好,想来厦门就业。”

招聘会第一天,厦门TDK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的彭警伟就筛选出了不少优秀人才,并通知他们隔天来参加面试和笔试。合格者即可与厦门TDK达成用人意向。厦门TDK会以邮件的方式与求职者签订三方协议,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前无需专门到厦门签合同,毕业后即可直接入职。

组织厦门企业来北京举行专场招聘会,不仅帮企业解决了人才问题,还为企业节省了招聘成本。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孙菲说,此前长城国瑞要到外地招聘,都是企业自行组织,招聘成本比较高,还要费心进行前期宣传。在京招聘会为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吸纳人才、开展宣传的平台,不仅提高了招聘效率,也降低了招聘成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