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国税为青年税务工作者定制成长计划

2017-03-16 10:51:55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想法】

翔安国税把青年成长需求与国税工作目标紧密结合、交融促进

【好做法】

鼓励税务人员参加“四师”考试

连续4年开展“师傅带徒”活动

成立“税翔”文学社、兴趣小组

翔安国税举行“四师大会”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这是一场“四师大会”,也是一场“誓师大会”,但无论是“四师”还是“誓师”,都把精神抖擞的参会者,推到了一条全新的起跑线上。

昨天上午,厦门市翔安区国家税务局的大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局首场“四师大会”让里面的人激动不已。一群年轻的税务干部在这一刻,正式加入“四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法律职业资格和计算机软件资格)的考试行列。

浓浓的学习氛围在青年人的身旁萦绕,而这股“把学习进行到底”的劲头的背后,则是翔安税务干部用知识为税收事业忠诚履职的豪迈情怀。鼓励税务人员参加“四师”考试,全面提升他们的业务素质,成了此次翔安国税部门浓墨重彩地举办“四师大会”的一个重要初衷。

比学赶超

携手提升业务能力

偌大的会议室,屏幕上“四师大会”几个字眼格外醒目,然而,它对于许多外人来说却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该局人事教育科科长刘凯旋这样解释:“四师大会”有两层意思,一是有誓师的含义,因为四种资格都很难考取,所以要有强烈的誓愿;而之所以命名为“大会”,是由于参加活动的56人遍及所有科室,可谓人员众多。

“去年刚来翔安国税,就遇到营改增扩围、金税三期上线、深化国地税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深感要把本职工作干好,必须刻苦学习钻研,筑牢坚实的业务基础。”翔安国税新进公务员胡安其深知,虽然“四师”不好考,但只要有拼劲,加上局里营造的这么好的学习氛围,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

年轻人的心声,同样引发了翔安区国家税务局局长毛卫红的共鸣。在他看来,当前,经济发展带来的企业规模扩张与产业升级,以及税收现代化的快速推进,对税务人员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四师”考试,不仅是全面提升他们业务素质的必由之路,对整个翔安税收事业的发展也同样大有裨益。

积极探索

健全机制助力青年成长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2016年纳税人满意度测评全市第一,2016年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走进翔安区国家税务局,一系列荣誉耀人眼眸。如今,透过其闪现的光芒,人们看到更多的是这些年翔安国税把青年成长需求与国税工作目标紧密结合、交融促进的努力。

一整套税务青年成长计划,对于该局的年轻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每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需求制作青年成长档案,“四师大会”就是其中夯实业务基础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留意到,该计划还包括翔安国税已连续4年开展的“师傅带徒”活动,由局领导及各部门业务骨干对新进人员开展传帮带;在文化建设方面,该局成立了厦门市国税系统首个“税翔”文学社,组织开展讲读会、人物访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交流,增进团结;在才艺拓展方面,成立11个兴趣小组;在党建带群团发展方面,以“厦门国税微宣传”为平台,讲身边人,写身边事,形成了“人人奋进、事事可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根植在翔安的热土中,翔安的国税事业不断伸展出新的枝干。从更宽的视野看,与税务青年成长计划相辉映的,还有当前翔安区委组织部主导的“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和翔安团区委推进的 “青年返乡行动计划”,所有这些,都为翔安包括税务青年在内的各类年轻人的成长,提供着日益肥沃的土壤,积蓄着源源不绝的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