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海沧区> 文明海沧 > 正文

文明创建志愿先行 海沧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7-03-06 16:52:02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亲子家庭分享家风家训

两岸义工联盟现场招募亲子义工

海沧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两岸爱心团队文艺演出

“我是小袋鼠 垃圾不落地”文艺演出

志愿者现场开展健康义诊服务

阳春三月,雷锋精神犹如一缕缕春风吹拂着海沧大地,在“红马甲”的举手投足间,文明凝结成了美丽。3月5日上午,“文明迎宾,志愿先行”海沧区文明创建先锋行动暨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海沧正式启动。

  海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以心传心

  在海沧的大街小巷,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人,成为海沧新城文明时尚符号之一。

  环保体验、心理健康宣传、应急救护培训……在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们带来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洋溢着满满的暖意,而这也正是海沧志愿服务春色满园的生动写照。值得一提的是,海沧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也同时启动。

  记者了解到,海沧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筑梦公益·志愿飞扬”为主题,面向社会全面征集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赛将搭建集展示交流、合作共享于一体的两岸社会公益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海沧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推广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及理念,提升市民对志愿服务事业的认知水平及认同感。

  本次大赛持续至12月,将评选出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6个,并设置了丰厚的奖金。

  此外,海沧区委文明办携手海沧教育局开展“塑文明品格,树优良家风”亲子义工体验日活动。在接下来的每周六将围绕“环保、安全、文明、关爱”四大主题,定期开展亲子义工体验日活动,引导家长孩子在活动中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讲说团传承海沧耕读文化

  以文化人

  在5日的启动仪式上,耕读文化讲说团正式成立。

  海沧正大力弘扬优良家风,传承耕读文化。耕读文化讲说团成立后,将通过宣讲的形式,让更多基层民众了解海沧的耕读精神,通过复苏耕读文化立起好家风,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据悉,耕读文化讲说团由文史专家和来自海沧社会各界的本土乡贤共同组成,之后他们将走进村居、学校、企业,讲述海沧耕读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分享励志故事、创业经历,让市民更了解海沧的耕读文化。

  5日,接过火红的证书,海沧街道美丽乡村建设顾问、耕读文化讲说团成员、台胞李佩珍深感任重道远。“传承耕读文化,不是高屋建瓴地宣讲,我们更希望用接地气的方式让耕读文化深入到居民朋友的生活中,比如,我们会从传统小吃的创作入手,深入浅出地分享耕读文化。耕读文化讲说团在我看来就像是一张网络,通过这张网络把海沧的耕读文化凝结起来并传播出去。”李佩珍说。

  开展文明创建“十大行动”

  以行促知

  以文明塑造城市风骨与灵魂的海沧正用文明照亮城区的前行之路。记者了解到,海沧正通过开展文明创建“十大行动”(文明风尚行动、文明礼仪行动、文明交通行动、文明经营行动、文明秩序行动、文明环境行动、文明餐桌行动、文明旅游行动、文明习俗行动、文明网络行动等)吹响文明创建的“集结号”。

  此外,海沧区还发布《“文明创建先锋行动”倡议书》,倡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带动群众一起创建文明城区。

  于是,在海沧的街头,你经常可以看到党员志愿者活跃的身影。昨日,在永辉超市门口、翁角路边,党员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手套、拿起清扫工具,清理垃圾死角,维护道路保洁,开展清洁家园行动。许智婷是海沧区经信局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志愿者,昨天她的身影也出现在清洁家园行动中。许智婷说:“身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带头为展现厦门风采做贡献,我也将动员亲朋好友和我一同行动。”

  海沧正以学雷锋精神为魂、以志愿服务组织为体,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维护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公共服务、公共道德、公共安全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海西晨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