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林志良收藏艺术馆"落成 系同安第一个民间收藏艺术馆

2017-03-06 01:00:17文洁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接下红幕,同安区“林志良收藏艺术馆”正式开门纳客

东南网3月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文洁)3月4日下午,同安区第一个民间收藏艺术馆——“林志良收藏艺术馆”在罗汉山莲花书院正式落成,与此同时“莲花书院大会堂”也在这一天同时揭牌,并首次对外开放参观。

自2016年以来,同安区罗汉山莲花书院成功的举办了首届罗汉山杯莲花书院歌手大赛、成立了莲花书院歌友会,莲花书院九龙壁以及中国第一书法个人石碑林先后落成,如今“林志良收藏艺术馆”正式开门纳客,更加标志着莲花书院对于文化的落地和传承而努力的信心。

厦门市集美区委副书记、区长何东宁,厦门市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到场为艺术馆揭幕,何玺为艺术馆致辞,他表达了对于收藏馆正式落成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林志良院长通过莲花书院,对于文化落地,文化繁荣所付出的努力。

“我会有告别人生舞台的时候,但是,我会无私地留下这座山,留下这座山上诸佛菩萨的塑像,会留下自己的书法石碑林,会留下这些珍贵的藏品给这个社会。”林志良说,“若干年后,罗汉山莲花书院会是一个什么样,还欢迎大家点评。”

揭牌仪式后,林志良与嘉宾一同参观收藏艺术馆,随后于大会堂内举办了记者见面会。值得一提的是,上月,林志良受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邀请赴菲举办个人书法展,并将书法作品拍得的400万菲币悉数捐给当地学校。对于此番菲律宾之行,林志良颇有感触,在记者见面会上与到场嘉宾特别分享了一番此行的心得感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