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志愿集美•与你同行”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举行

2017-03-04 20: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4日,在志愿者深情款款的朗读声中,“志愿集美•与你同行”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霞梧广场拉开帷幕。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郑王恺 实习生 陈峻杰)“这个名字,唤醒了一度阴暗的苦涩心灵。这个名字,摇曳出曾经盛开的五彩缤纷。这个名字,定格成无私奉献的美丽背影。这个名字,参与着民族精神的生动组成。这个名字叫做——雷锋。”4日,在志愿者深情款款的朗读声中,“志愿集美•与你同行”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霞梧广场拉开帷幕。

精彩节目宣扬雷锋精神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在《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接着,祖国大地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在此后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如今,每年的3月5日已成为学习雷锋纪念日。在学雷锋日前夕,集美区霞梧广场上人潮涌动,精彩的节目吸引了附近居民约500多人参与到活动中。

“我们从小都知道雷锋的事迹,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但走入社会以后却好像变得越来越冷漠。今天让我又想起小时候老师口中的那个雷锋叔叔。” 家住叶厝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附近购物,被广场上热闹的活动吸引了过来。

据集美区委文明办陈颖毅副调研员介绍,此次活动编排了朗诵、独唱、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节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引导市民追求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为建设文明集美、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争当雷锋传人

记者看到,现场聚集了70余名志愿者,十几个帐篷里有理发、义诊、配钥匙、心理咨询等各式各样的便民服务项目,许多居民都自觉在帐篷外排起了队伍,有序等待咨询、体验。现场有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虽然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但因为在学雷锋日前夕举行,这场活动的意义更加深刻。

集美区红十字会的王永成就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活动现场,他向居民教授应急救护方面的专业知识,手把手指导居民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他表示,雷锋同志当年利用业余时间为人民服务,他们如今也是在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借助志愿服务,传播急救知识,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带领学生们参加志愿服务,让他们在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学以致用,锻炼了能力,提升了信心。”诚毅技术学校志愿服务负责人蒋艳华表示,此次活动她带领12个学生主要参与了理发、义诊等便民服务项目,今后还将加入电脑维修、按摩理疗等项目,为居民提供更丰富的服务。

“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的传承,我们参与志愿服务,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入手,尽力帮助他人,就是传播雷锋精神。”来自华侨大学的薛闻告诉记者,他从网络上得知今天将举办志愿服务活动,就带着同样有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的两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他自带材料和工具,向居民传播环境保护和交通安全知识。他表示今后将会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