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不能放任僵尸车“病毒”蔓延 市民踊跃举报僵尸车

2017-03-04 12:29:0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杏西路锈迹斑斑

  ▲文屏巷车胎瘪了

  ▲前埔北小区侧窗碎了

  华祥苑后窗没了

这几天影院里最大的热门,便是僵尸题材的科幻电影《生化危机6》,作为全球热映的系列电影最终篇,这部电影得到无数关注。

看完紧张刺激的电影,回到日常的生活当中,有心者也许会发现,哎,路边的僵尸车,似乎也像电影里的僵尸带有“传染性病毒”,一旦最先出现的那一部没有被处理掉,很可能就会出现第二部、第三部……到最后,僵尸车甚至会“排排坐”或“围着坐”,有了“朋友圈”。

导报近日连续推出僵尸车报道后,导报热线968801仅在昨日就接到关于数十部僵尸车的举报,导报记者也只能挑一部分走访,每一处都发现了僵尸车。

如何阻止僵尸车“病毒”继续蔓延?导报记者和读者都在寻找答案。也有僵尸车车主打来电话“诉苦”,说他们的车子卡在报废程序,其实他们也想便捷报废,不想让自己的车子成“僵尸”。

很默契 它们都是后窗破 地点:嘉禾路华祥苑小区旁

华祥苑小区外围的路边,有两部僵尸车,一部车头朝内停着,一部朝外停着,不过,它们相似之处更多。

怎么说?它们的颜色差不多,看起来挺旧的,也很“默契”地都只破了个后车窗,其中一部车后车窗处还被扔了个早龙饮料盒。“有一部车停得比较久,一年前就在这里,被砸破后恐怕更是没人管了。”附近居民说。

很低调 它们隐藏小路中 地点:文屏巷

文屏巷不大,挺有老厦门的味道,可如今这里车位也非常紧张,甚至有居民在路边私设车锁“吃独食”。市民汤先生说,隐藏在小路边的僵尸车也不少,这让文屏巷的车位更紧张。

导报记者走访时看到,一部看起来还不错的面包车就停在巷子中,可仔细一看,它的车轮早已生锈,轮子内侧近地面有一块泥土,车窗上贴着的最近一次年检是2014年。巷子口旁边,一部隐藏在下坡处的小车,则是有多处凹陷,显得很是破旧。很可惜好好的车停三年地点:非矿站农行前

这一部僵尸车质量还真不错,停了三年,只有一个轮子瘪了气,看上去也还挺新的,然而,楼房前的停车场管理人员确实对它很反感。

“向街道等相关部门也都反映过了,但这部车就是移不走,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这车还挺好,我估计主人是跑路了吧!”管理人员说。很密集同一地方三部车地点:华林紫薇小区

紫薇小区中的当地居委会外围,就停靠了三部僵尸车,它们的车轮都已干瘪。其中,一部银白色的小轿车,挡风玻璃还已破裂,车前盖已无法完全盖实,后备箱则直接敞开。另外一部僵尸面包车车身发黄,难以辨认原来的色泽,车漆也脱落得斑斑驳驳。最后一部也同样破旧。

“这些僵尸车停在这有三四年了!希望尽快把它们移走。”市民林先生说,这些僵尸车的存在,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占用了车位,给居民生活造成了不便。

很旺盛 椅背都长满青苔 地点:前埔北小区

前埔北小区的陈女士,发现有一部僵尸车赖在小区已3年多了。导报记者走访发现,这部僵尸车可谓是“最透风”的僵尸车,它前后都有车窗玻璃破了,车内后座上堆着不少落叶和各类垃圾。

它可以说是死了,但它身上生命力旺盛——其前座靠椅的椅背甚至还长满了青苔。没有了车窗玻璃,阳光雨露风沙都闯进去,也难怪车里的青苔长势如此喜人。面对这部僵尸车,小区居民都表示很无奈。很文艺车内放着旧报纸地点:杏西路59号附近

在杏西路59号一家工贸有限公司旁边,有一部停了近三年的蓝色汽车,其车窗处已锈迹斑斑,四个车轮已瘪,车身积灰厚实。导报记者走访看到,这部被遗弃的僵尸车,“颓废”地停靠在墙边,使得本就不宽敞的公共用地,更显拥挤。透过积灰的挡风玻璃,依稀可见一份2014年的导报报纸,路人王先生苦笑着开玩笑说,“这还是一部挺‘文艺’的僵尸车”。记者观察僵尸车为何有传染性?

“一开始就看到一两部,现在竟然一个地方就有四部!”市民王先生指出,仙岳路爱心护理院工地前小路上,就是“僵尸车病毒”在传染,若没人去处理,“病毒”会越来越肆虐,僵尸车只会越来越多,原本紧张的停车或通道空间,只会越来越有限。

为什么僵尸车会有“传染性”?“这里头有从众心理,可能有的车主觉得,别人都停在这里,停这么久了也没啥事,那么我也把我的破车停在这里好了。”南山公寓的陈先生说道。

陈先生说的是一个角度,最根本的问题,是第一部僵尸车没有被及时消灭。电影里头,一群人中一旦有人被僵尸咬到,成了僵尸或快变僵尸的时候,就会被第一时间格杀。

僵尸车的“传染性”没有僵尸病毒传染得那么快,但日积月累没人重视,没人去加强引导和整治,没有营造抵制僵尸车的氛围,恐怕厦门这座寸土寸金的城市,要被僵尸车长年占据更多“黄金地盘”。导报记者林彬彬沈威实习生江雅芳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