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思明频道> 省媒看思明 > 正文

思明区举办“台味地图”人气王评选表彰活动

2017-03-03 10:19:29卢超颖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今日上午,在思明区溪头下民俗文化村,思明区“台味地图”人气王评选表彰暨“遇见溪头下”台胞踏春联谊正在举行。

现场举办了台味地图“人气王”表彰活动,并组织台胞参观溪头下婚纱摄影基地和海滨民俗文化村。相关部门领导、思明辖区内特色台胞商家代表、台湾创就业青年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思明区台办指导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地体验让台胞们感受到厦门思明的城区建设和民俗、观光产业的发展,深入探讨和推进“台味地图”项目工作,以此扩大台胞商家在思明旅游产业的影响力,增进两岸同胞的紧密交流与沟通,促进台胞在厦的认同感与荣誉感。

“台味地图”项目已收集30家特色台湾商家

“台味地图”项目说明会和人气王评选工作情况通报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思明区“台味地图”人气王评选表彰活动上,思明区印发了台味地图DM单、宣传册等,其微信团队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台味地图项目的现况与发展情况、“台味地图”“人气王”台胞商家评选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上线商家,并且发动商家广泛参与。

据了解,台味地图项目自2016年5月20日启动,至今已收集到特色台湾商家30家,随着台味地图的逐渐成形,最终将筛选出最具台味的50家台胞商家,汇聚在思明台胞驿站中的“台味地图”。“台味地图”项目旨在让更多人遇见、邂逅在厦门、在思明的不同“台味”,让“两岸一家亲”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加“亲上加亲”。

通过线上+线下的组合方式,建立思明区台办“台味地图”品牌,扩大品牌效益。通过对正宗台味的官方认证,对台湾同胞的产品及服务的认可,增加台胞的荣誉感及归属感。今年6月份,思明区将推出囊括厦禾路、中山路、曾厝垵、鹭江道、莲坂等多个商圈的台味商家电子地图。

现场进行青创政策说明 促进两岸青年交流

活动现场,“思明区创新今天台湾青年创业辅导中心”对青创政策做简单的说明,并为台湾青年提供咨询服务。青创政策说明给辖区台湾创就业青年送上一个大礼包,成为当天活动的另一大亮点。

据了解,思明区引导社会组织注册成立的“思明区创新今天台湾青年创业辅导中心”,为台湾青年提供咨询服务、兑现政策补贴、创业基地培育、创业项目推介、举办创业沙龙等免费服务,以解决台湾青年在思明区创业的“第一公里”问题,同时帮助构建台湾青年在厦门创业发展的事业圈、朋友圈,得到辖区广大台湾创就业青年的认可和赞许。中心2016年8月成立以来,深入龙山文创园和曾厝垵文创村基地内71家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及创就业青年进行“一对一”优惠政策辅导,接待来访咨询的台胞230人次,收集360份台湾青年人物信息表,已举办9场政策咨询解读会和首届台湾青年创意市集,吸引台湾青年600余人次参加,促成13名台湾创业青年对接落地,推动吸引和扶持台湾青年创就业优惠政策兑现共计2家企业6人次,各类补贴18.4万元。

随后,活动安排与会者参观了天朗壹水湾酒店、后古婚纱摄影基地、沙滩、木栈道以及温尼斯庭院,通过实地体验让台胞们感受到厦门思明的城市建设和民俗、观光产业的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紧密交流与沟通,促进台胞在厦的认同感与荣誉感。

思明区溪头下有“最美婚纱村”之称,2016年8月10日在此地举行过首届全国婚纱旅拍摄影大赛。据报道,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组摄影团队、近200位摄影师参加了首届全国婚纱旅拍摄影大赛。如今,溪头下已经形成一条以婚纱摄影为主导、“文创+旅游”特色产业链,产值超10亿元,成为厦门文创的“新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