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2017年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报名正式启动

2017-03-01 08:56:19余健平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年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部分优秀团队合影

 

东南网3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余健平)有梦想,就要即刻出发!何况是,前方还有一个梦想大礼包正在等着你打开呢?

50万元资金扶持,300万元银行准信用贷,以及推荐参赛“创客中国”,这诱人大奖的解锁密码,就在企业自己手里,报名即有机会,关键词是:创业创新。

今日起,由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农商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年厦门农商银行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的“双创”大赛,主办方对获奖企业的扶持政策再升级,扶持资金由以往的总额300万升级为400万,且获奖企业还可被优先推荐参加工信部举办的“创客中国”大赛。

升级

今年扶持资金达400万元

三月,春暖花开。而今年已连续4年在三月启动的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则是创业者们梦想起航的季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大赛礼包又升级了。

导报记者在市经信局、财政局发布的本届大赛通知中看到,扶持方式的首条便明确指出: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400万元分别给予50万、40万、30万、20万、10万元创业创新扶持资金,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给予最高300万、200万、100万、80万、50万元准信用贷款。

与以往三届大赛扶持资金总额300万元相比,今年资金总额直接跳涨了100万,达400万,获奖名额也从10强增加为20强,这块实在的蛋糕,着实诱人。

除了提供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优秀管理咨询机构提供的管理咨询义诊服务外,今年的扶持亮点还有,优先推荐参加工信部组织的“创客中国创业创新大赛”、免费制作企业视频宣传片,一大波梦想大礼包,正等着参赛企业一一打开。

扶持

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一线城市创业成本太高,三四线城市创业环境不够,这是许多创业者的心声,以及选择把厦门作为创业起点的原因。“虽然近年来国家已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但是外部融资难和内部动力机制弱仍是制约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主要瓶颈。”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调动了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比如每年都有银行支持获奖企业,为其提供准信用贷款,今年也不例外,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分别给予获奖企业最高300万、200万、100万、80万、50万元准信用贷款,这无疑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该负责人介绍,历届大赛,主办方都围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各个环节,按照市场机制要求注入创业创新要素,不断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为共同推动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氛围。

机遇

获奖企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往届的优秀参赛企业,不仅在双创大赛上找到展示创新创业项目的舞台,且在创投、银行组成的大赛辅导团全程参与培训、辅导与服务下,所获得的宝贵历练,也为其今后的发展再添羽翼。

据悉,今年的“双创”大赛参与成员阵容强大,包括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厦门中小在线、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行业协会、厦门市经济管理咨询协会,并新增了厦门创新创业联盟为承办单位,以及行业知名专家、创投行业知名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组成专家评审团队。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后,吸引了广大小微企业及众多创业者的关注。参赛企业及团队通过该平台不但提升品牌效应,扩大业务规模,同时也吸引了银行、创投等机构的眼球,拓宽了便利的融资渠道,获得了快速发展的难得机遇,企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

近年来,厦门一直致力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2015年,厦门成功入围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以来,市经信局认定了17家市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其中4家入选首批国家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再加上27个国家、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都将成为厦门打造创业创新服务体系的主力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