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各酒店开抢情人节市场 没提价反而大幅促销

2017-02-08 17:47:25翁华鸿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酒店推出情人节套餐、套房,争夺情人节市场

厦门晚报讯(记者翁华鸿)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不少嗅觉灵敏的厦门高星酒店已提前预热,抢滩“浪漫经济”。如今,动辄好几千元的情人节大餐已不多见,反倒是情人节的住宿和餐饮出现大幅度的促销。今年,很多星级酒店还别出心裁推出直播、特殊房价等促销活动。

星级酒店花心思促销情人节大餐

烛光晚餐一向是情人节的标配,高星酒店自然不会放弃这块蛋糕。不过,记者采访多家星级酒店发现,情人节套餐大多保持自助餐平时的价格,有的酒店还推出加一定金额赠送客房的活动。而从历年的消费情况看,情人节情侣两人的餐饮消费在600元-2000元的居多。

京闽中心酒店公关部经理冯青华说,情人节当天,酒店的中餐厅、西餐厅、日料馆都有情人节的菜品活动。其中,西餐厅除了自助餐,还推出情侣浪漫套餐629元/两位,再加价299元送含双早餐的情侣房。西餐厅除了有表演外,还有很多考验情侣默契的游戏,胜出情侣将得到一个1.4米高的大泰迪熊。此外,还有个热吻99秒的游戏,获胜者当晚的情侣餐可免单。

厦门宾馆的促销活动则引入当下热门的“直播”功能。情人节当天,客人在酒店自助餐厅用餐并在新浪微博直播,将直播链接分享到微博并@厦门宾馆,即可获得海上明珠双人自助餐五折优惠券,在直播视频里留言的网友则有机会获得自助午餐50元抵用券。不过,这一情人节套餐目前还没有人预订。

房价也可“传情”但预订并不火爆

由于2月14日是周二,很多高星酒店表示,暂时不会为此专门策划活动。但对于有计划过节的住客来说,酒店客房的特殊数字则颇受关注。比如,酒店的“520”号、“1314”号客房,一度都成了“隔空传情”的“道具”。

不过,对于很多酒店而言,这些备受关注的特殊房号,如“214”、“520”、“1314”等都是普通客房,仅在西方情人节、“5·20”当天及七夕节才会有一定需求,平时鲜有人特别预订。因此,对于预订这些特殊房号的客人,酒店方面也不会提价。

不仅没有提价,有些酒店甚至还推出了促销活动。厦门宾馆公关部经理姚小姐就表示,情人节当天,原价为1780元的豪华商务大床房将下降到520元,原价3880元的豪华套房则仅需1314元。不过,只有在厦门宾馆的官方微信上下单购买,才能享受这一优惠价格。

记者了解到,虽然酒店进行促销,但情人节客房预订情况一般。酒店方面多表示,可能要等本周末或情人节当天,订房情况才会好转。

【相关新闻】

春节长假虽已结束 厦酒店入住率仍高

虽然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厦门住宿业近期仍保持高入住率,周一、周二依然出现爆满的情况。有统计显示,春节国内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厦门排在第一位。

节后仍然一房难求 不少选择错峰出游

来自北京的游客许先生带着父母、小孩,一行5人这几天在厦门旅游。许先生说,父母已经退休,小孩尚未开学,就选择在节后淡季出行。“一般假期一结束就是旅游淡季,原以为这几天的酒店会很好订,没想到厦门酒店这么火爆,想在厦门大学或曾厝垵附近订3间客房,居然很多都提示满房了。”

金雁酒店公关经理贾义棉说,今年和往年不一样,初六后仍有不少客人,火爆程度一直延续到这两天。佰翔空港花园酒店公关经理何婷婷也表示,节后酒店预订火爆的原因主要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错峰旅游,且以市中心和旅游景区附近的酒店最受欢迎。海景千禧酒店公关部经理苏榕阳说,酒店节后这几天还是比较满,但房价比假期低,选择错峰出游的客人既错开高峰,各方面费用也相对比较低。

途牛旅游网近期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酒店预订排名前十的热门目的地分别为厦门、上海、广州等。

高端酒店需求量大 普通房春节多售罄

今年春节假期,厦门酒店房价总体平稳。然而在1月30日(正月初三)当天,部分酒店在携程、去哪儿网等网站的标示价格高达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相关部门调查后发现,厦门酒店并未发现节日期间借机炒作价格的现象,只是由于高端酒店入住需求量大,普通房型已售罄,仅余下少量高级行政套房、总统套房等大户型房源,所以标价较高。

“除了高星酒店,现在鼓浪屿很多家庭旅馆的价格也是赶超四星级、五星级酒店房价。即使这样,逢年过节要想预订好的家庭旅馆,都得提前20多天甚至两个月。”鼓浪屿一家庭旅馆负责人透露,选择入住鼓浪屿上高房价家庭旅馆的客人,是高收入群体或月光族,他们把到鼓浪屿一游当成时尚,就像碰到喜欢的明星演唱会一样,花多少钱也要赶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