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同安节日过得热闹 春节黄金周该区接待游客超百万

2017-02-03 09:22:11卢漳华吴耀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期间,同安方特梦幻王国景区的游客接待量突破8万人次,创黄金周历史新高

同安前格村的花海吸引了很多游客

春节期间同安的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厦门日报讯(记者卢漳华吴耀东)金猴辞旧岁,雄鸡报新春,鸡年春节,同安区到处喜气洋洋——各大景区游客纷至沓来,游客量纷纷创历史新高;乡村旅游也不遑多让,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迎来众多市民游客;同安市民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在同安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各相关单位、各镇(街、场、开发区)、各村(居)各显神通,精心筹备了200多项的活动,让同安市民过一个热闹、精彩、有味道的春节。

据了解,今年同安区春节旅游黄金周共接待游客100.7万人次,同比增长10.7%;旅游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15.3%。

景区各展风采游客纷至沓来

今年春节,到同安旅游成为很多市民游客的选择。同安影视城、方特梦幻王国两个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均突破8万人次,均创黄金周历史新高,而其他景区的游客量也大都出现“井喷式”增长。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早在2017年元旦,同安区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邀请,启动“2017邀您一起看同安”主题活动,进行旅游推介。同安区各旅游企业也积极推出系列优惠活动,策划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旅游项目多元创新,应时应景,吸引大量游客来同安欢乐过大年。

同安影视城举办了“首届皇宫庙会嘉年华——金鸡贺岁·祈福纳祥”活动,除了传统游玩项目,还准备了盛大的宫廷斗鸡比赛,并重金邀请被誉为“江湖八大怪”之一的“吹破天”何树森到场献上精彩杂技表演。同安影视城今年春节接待游客达8.8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五单日接待游客1.8万人次,创下历年来黄金周单日接待量之最。

方特梦幻王国则推出了“方特合家欢”主题活动。在凸显年味的基础上,方特还准备了不少好玩的奇异活动,比如会走路的拍照机、真人版的大富翁,为游客带来别致新奇的体验。春节期间,方特梦幻王国接待游客80404人次,同比增长42.85%。

同安其他景区也都准备了精彩的活动。北辰山举行开闽王文化旅游节——“金鸡”起舞迎新年·“雄鸡”展翅春满园活动,金光湖推出2017春节部落文化嘉年华——“土著邀约水果派对”活动,古龙酱文化园和通士达光影体验馆准备了多项优惠活动和DIY项目,野山谷、房车公园等景区也准备了众多野趣满满的项目,深受游客及市民的欢迎。

此外,春节期间同安的宗教旅游同样人流如潮,梵天寺、梅山寺等寺庙,吸引了许多周边的市民及各地游客,前来烧幸运香、平安香,敲响新年钟声,许下美好心愿。

乡村旅游受热捧乡土风情引人来

同安的乡村旅游同样人气十足。前格、军营、丽田园、顶村等乡村旅游景点在春节期间均是人潮涌动,多个乡村旅游景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乡村旅游十分火爆。

今年春节,海拔近千米的军营白交祠十分受欢迎,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有大量的游客开车来到两村,欣赏高山美景。军营村党支部书记高泉阳说,军营村春节的游客量约2.5万人次。

最近新推出空中滑索、铁索桥、空中栈桥等游玩项目的顶村村同样游客爆满。汀溪镇党委委员马铭飘介绍,据初步测算,春节期间,顶村游客总接待量超过2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三成左右。

以百亩菊花海为特色亮点的前格村更是火爆。春节期间,前格村的村路上几乎都停满前来游玩的车辆。前格村委会主任叶志胜说,该村平均每天的游客量约有4000人次。

富有南洋风情的竹坝景区同样迎来不少游客,这里有浓浓的年味加上浓浓的侨味,还有同安地道美食、南洋美食以及各种有趣民俗活动。此外,五峰、丽田园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点也迎来众多游客。

“我们在去年的强台风中受损严重,这次春节算是恢复了‘元气’。”丽田园景区负责人黄辉煌说,乡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也吸引了更多的游客。

近年来,同安区不断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并把乡村旅游作为农民转产增收的重要途径。目前,同安区已经有3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4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4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

活动丰富多彩

银城花样迎新

一根十二米长的圆木杆,固定在大船上,露出外面有六米长,木杆离水面大约3米高,还抹了油,末端吊着一个笼子,里面装着一只白色番鸭。选手顺着木杆慢慢前行,到达杆头,打开鸭笼,番鸭落水,这是洪塘镇石浔社区水上捉鸭活动的精彩一幕——时隔15年,这项石浔社区春节期间的传统活动再度上演。石浔水上捉鸭活动是今年春节期间同安地区最受关注的民俗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吸引了2万多的人潮,石浔水闸及溪流两岸上满是围观的市民。

“第一次看抓鸭子,实在太有趣了!没看之前以为是把鸭子放水里再去抓,没想到是要通过抹油的圆柱抓,难度大,也更具趣味性。”来自莲花镇的市民小叶第一次看这样的活动,她看的是热闹。而土生土长的石浔人吴加逸则更多的是看回忆,在外工作的他,回家过年看到这样原汁原味的活动,内心充满感慨。他说:“小时候每年春节都有水上捉鸭活动,今年时隔15年再次举行这个活动,我们几个一起长大的玩伴就互相喊着一定要去看,真的很怀念!”

这样充满回忆、充满乡愁的文化体育活动,今年春节元宵期间在同安比比皆是。莲花镇后埔村、竹坝等地的攻炮城,西柯镇丙洲社区、五显镇布塘村、新民镇蔡宅村、汀溪镇西源村等村(居)的春节联欢晚会,祥平街道凤岗社区的凤岗大笼甜粿民俗活动,大同街道田洋村的啃甘蔗比赛,以及宋江阵、莲花褒歌、歌仔戏、芗剧、木偶戏、猜灯谜、篮球赛、80分扑克赛……150多项村级文体活动犹如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贺岁富美同安。

此外,30项区级文体活动和以民俗文化为主要特色的39项镇(街)级文体活动亦不容小觑。正月初一“百姓大舞台”广场民俗文化展演、元宵“银城之春”文艺汇演暨第六届民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元宵莲花褒歌比赛等活动唱响银城大地之春;装瓯、花灯会、少年武术展演、民族乐器音乐会展现多彩文化、魅力同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