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同安区全体总动员 撸起袖子迎新春清洁家园

2017-01-24 14:06:04何东方 韩超 文洁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安区开展“迎新春•清洁家园”活动

东南网1月24日厦门讯(通讯员 何东方 韩超 本网记者 文洁)红红火火过大年,上下齐心净家园。为了迎接传统新春佳节的到来,还家园以洁净,延续“莫兰蒂”灾后同安区上下齐心,共建自助的精神。1月23日,同安区“迎新春•清洁家园”活动拉开序幕。同安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社会团体及村居群众一齐走上街头,深入镇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全面整治工作。

干部带头 群众踊跃

脱下外套、带上手套、撸起袖子、拿起扫把、扫走垃圾,撕去电线杆上的“牛皮藓”,搬开街边杂物……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不到一会儿,新三秀街两旁焕然一新。洁净的街道,映衬着高挂在树上的大红灯笼,节日的氛围愈发浓厚。

“只要一到春节,家家户户都会打扫卫生,同安区是我们的大家,更应该好好打扫,这是对传统文化的新解读,新传承,牢记历史,更爱社区,更爱同安。”在凤山社区参与洁净家园行动的司法局副局长王三文说。

延续大爱,文明先行。在同安区遭受“莫兰蒂”台风破坏之时,同安区积极开展自救,并与民间志愿组织一同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现在,同安区将这样的精神延续,文明之风长存。

打开《富美同安》APP,查看各部门动态,可以看到洁净家园行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区卫计系统31名志愿者来到大同街道城西社区清理社区垃圾;区经信局40余名志愿者深入城南工业区,徒手清理园区绿化带;区妇联志愿者身穿巾帼志愿者小马甲,来到祥平街道清理道路各类积存垃圾,为美丽银城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机关干部,普通市民也纷纷参与进来。他们走出家门,拿起扫把,拿起铁锹,与广大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为清洁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安区开展“迎新春•清洁家园”活动

自带工具 居民主动参与

家住银华小区的邵女士穿着志愿者的服装,正在帮忙劝说这里的居民把门前堆积的垃圾收起来。

邵女士之前参加过“莫兰蒂”台风过后的洁净家园活动,感觉到了集体的力量。她告诉记者,当在楼道、微信群里看到有清洁家园活动的通知,就一直在留意,而今天在家休息的时候看到社区有志愿者在打扫,她二话不说就带上家里的清洁工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这是自己的家,看到这么多志愿者这么辛苦,我自己也想出一份力,把家园打扫得干干净净,自己住着也舒服。”

清洁家园 上阵母子兵

年仅7岁的梁宇恒拿着扫把,跟在妈妈身后,一会儿把装满的垃圾袋丢掉,一会拿着扫把扫开路边的落叶。

“听说我要去打扫社区,硬要跟着,我想这也是一个让孩子锻炼的机会,就带上他了,没想干活的时候这么认真。” 张爱清谈起儿子,笑容中带着满满的自豪。

张爱清是凤山社区的计生小组长,平时经常需要入户走访,与居民们亲如一家人,这次听说同安区开展洁净家园活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居民就像家人一样,能为他们干点事我觉得很高兴。”

各行各业 积极参与

“不在家里好好休息,你怎么也过来了。”听到同事“爱的叮咛”岳口小学的蔡小环老师又甜蜜又无奈。

原来,在两个月前,蔡小环老师左手意外骨折,目前还在休养阶段,可当听到全区开展洁净家园活动的通知时,她仍然一大早就从娘家出发回到小学,主动要求帮忙。

“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人民教师,在学校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有什么特别的,虽然左手受伤了,右手还可以帮忙捡捡垃圾什么的。”蔡小环笑着说。

清扫、装袋、消毒……同安妇幼保健医院的志愿者们工作起来特别认真,一丝不苟。书记朱小宁带领全院所有没有轮班的医生,参与到洁净家园的行动中来。

“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医院里有空的医生都十分踊跃,这样的行动特别有意义,除了能让市民们开心过好年,还能预防疾病,防控疫情,保障全民健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