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志愿集美与你同行"2017集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7-01-14 23: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下午,“志愿集美 与你同行”2017集美社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共汇聚了集美区300多名志愿者,众多市民在现场体验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

“志愿集美 与你同行”2017集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今日启动。图为志愿者免费为市民提供理发服务。

东南网1月1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 郑王恺)今日下午,“志愿集美 与你同行”2017集美社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共汇聚了集美区300多名志愿者,众多市民在现场体验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

开展多样活动 丰富志愿内涵

记者看到,现场有环保手工DIY、垃圾分类、儿童绘“八不”、交通安全棋等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市民在游戏过程中学习相关知识。

集美小学六年级5班的林昊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记者看到他正热情地帮助小朋友为“八不行为规范”系列漫画填色,“我在帮助小朋友为漫画填色的过程中,还跟他们分享日常行为规范,这次活动既有趣又让我很有收获。”据介绍,集美区着力通过亲子活动的形式宣传“八不行为规范”。活动中,完成漫画的小朋友都得到了一个垃圾袋,“用垃圾袋作为礼物,是倡导‘垃圾不落地,集美更美丽’理念。”林昊表示,他已经加入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将会一直坚持志愿服务,为美丽集美出一份力。

台下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台上丰富的节目同样令人应接不暇。由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各个志愿者团队带来的歌曲《给未来的自己》、交通情景T台秀、原创诗朗诵《志愿者之歌》等节目,展现了志愿者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活动中,现场大屏幕播放了“时代楷模”陈清洲民警的感人事迹,让场下观众无不为之动容。“陈警官是我们集美志愿者的榜样,他一直在无私地帮助寻人、防止诈骗,希望他早日康复,回到我们身边。”现场一名志愿者激动地说道。

志愿者活跃在集美大街小巷

当天,温裕银等20名志愿者获得2016年集美区优秀志愿者称号,“集法莘莘”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者队伍获得2016年集美区优秀品牌志愿队称号。出席嘉宾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志愿精神,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服务精神,就是浓烈的家园精神,就是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公民意识。”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表示,近年来,集美区打造了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和卢妈妈爱心队等多支市级品牌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集美的大街小巷。

“从抗击‘莫兰蒂’台风中冲在第一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到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提供服务的义工,广大志愿者扎根社区,无私地奉献着爱心和汗水,为人文集美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赖朝晖说道。

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新聪告诉记者,2017年,集美区将进一步为居民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将“生人社区”向“熟人社区”转变,建立守望相助的邻里温情,促进集美社会和谐共融。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民政局等单位指导下,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2016年集美区优秀志愿者

温裕银(厦门市集美区青工志愿服务队)

欧文婧(服务创业创新地税志愿服务队)

何晴(中共集美区委组织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冯慧(集美区司法局)

叶已茂(集美公安分局杏林派出所)

叶美玲(集美区公路分局)

潘丽春(集三建设志愿服务队)

黄丹凤(“暖心•逐梦”志愿服务队)

李夏菲(集法莘莘志愿服务队)

林挺(乐安中学志愿服务队)

林真毅(集美区灌口小学志愿服务队)

赖成光(集美区烟草局)

徐友群(市国土资源局与房地产管理局集美分局第二所)

游长莺(厦门市集美区卢妈妈爱心队)

刘佳玉(福建省海洋生态文明促进会)

曾丹(爱之翼志愿服务队)

陈金铃(侨英卫生服务中心)

赵君哲(浔江夜读志愿服务队)

张陵生(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小海豚义务导游团)

周雪玲(新活力志愿服务队)

2016年集美区优秀品牌志愿队

“集法莘莘” 志愿服务队

“日东社区”志愿服务队

“服务创业创新”地税志愿服务队

厦门市集美区“文化志愿”服务队

“浔江夜读”志愿服务队

“学村飘歌” 志愿服务队

“诚毅技术学院” 志愿服务队

“凤山书院•凤之彩” 志愿服务队

华夏学院“社区康复” 志愿服务队

“乐学加油站”义教服务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