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正文
分享到:

厦今年将增就业16.5万人 城镇登记失业率要控制在4%

2017-01-14 09: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新的一年,更多的厦门人将获得一份工作,拿到薪水,勤劳致富。厦门今年还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根据转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特点开展专项职业培训行动。

东南网1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胡晓牧/文常海军/图)新的一年,更多的厦门人将获得一份工作,拿到薪水,勤劳致富。

昨日下午,全省人社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市人社工作会议召开,厦门市人社局局长吴新奎透露,今年,厦门将新增就业16.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3.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

带动大学生返乡创业

导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新的一年,厦门将加快从民生型就业向发展型就业转变,把促进就业与解决企业用工、稳定企业发展更紧密地结合起来。

其中,农村失地失海农民渔民的转产转业技能培训将与“现代农村、都市农业、新型农民”建设发展结合,突出以都市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就业、大学生返乡创业、发展就地就近就业的手工加工业。

同时,建立“就业大回归、建设新福建”的企业用工招聘网络,宣传引导省外务工人员和新成长劳动力回归,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

将加强就业岗位开发

在稳定就业的同时,今年,厦门还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新增专业技术人才数53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数7350人;新增留学回国人员800人。

据悉,今年,我国将进行职称制度改革,并破除人才流动障碍,建立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科研人员双向交流机制。

其中,厦门籍大中专毕业生的回厦和在厦高校毕业生的留厦将是重点,厦门将建立基础数据库,在人才需求开发基础上加强就业岗位开发,加强供求对接促进和服务。

此外,厦门今年还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根据转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特点开展专项职业培训行动。

2017年目标展望

1.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258.63万,增长1.67%;

2.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356.64万,增长1.5%;

3.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7.5%;

4.劳动保障检查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100%;

5.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356.64万人;

6.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服务率99%。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