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湖里新建两座大型公园 未来几年厦门每年新增一批公园

2017-01-14 0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对此,民进厦门市委主委吴丽冰建议,在五缘湾片区选取合适的城市公共空间,建设以抗击台风为主题的纪念性的主题雕塑群,集中反映...今后,对于生活在金尚路一带的市民来说,周末吸氧、爬山休闲,去薛岭山公园和虎头山公园都很方便。

虎头山公园效果图

虎头山公园融入“虎”元素

虎头山公园同样在加紧施工。从规划图上看,虎头山公园与薛岭山公园只隔了一条金尚路,两座大型公园建成之后将隔街相望。

虎头山公园位于金尚路以东,南接国际山庄、宏山新村,规划用地面积约13.4公顷。根据公园总体规划方案,拟新建环山车行道、管理房、公厕、入口广场、水电配套设施、步游道观景亭休闲设施等项目。

公园的建设过程中,还将融入“虎”的元素。湖里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可能会根据需要开辟出自行车道。

此外,在功能特点上,虎头山公园主要突出休闲健身。在园区内,将打造不少休闲长廊和步道,与薛岭山公园一样,虎头山公园同样规划了儿童活动区。

今后,对于生活在金尚路一带的市民来说,周末吸氧、爬山休闲,去薛岭山公园和虎头山公园都很方便。

今年有不少公园要“升级”

遭遇了去年的“莫兰蒂”台风后,厦门大大小小的公园进入了灾后重建提升。市民关注度极高的松柏公园、南湖公园、中山公园等,都在进行“升级版”改造。

昨日,导报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去年,厦门加快推进公园绿地建设,新增公园绿地166公顷,改造提升26公顷;新建了鼓锣公园、海沧自贸园区公园、象屿铁路公园等比较有特色的公园。

今年,市市政园林局将结合灾后重建提升,重点推进包括筼筜湖、白鹭洲、海湾公园以及鼓浪屿、会展周边、五缘湾片区等公园绿地的提升;将结合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东部新城、翔安南部新城等的开发建设和集美新城的完善提升,推进美峰生态公园、河南山公园、马銮湾带状公园、新阳滨水带状公园、环东海域带状公园等建设,以及海绵城市试点项目中的公园绿地景观建设。

此外,市民关注度比较高的灯塔公园,也将着手改造,重点增加观景平台,让游客更加亲近大海、观赏海景。观景平台将以波纹的形式铺砖,营造海洋的氛围。

市市政园林局公园与风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让市民有更多的休闲区域,同时让厦门越来越美丽,未来几年,厦门计划每年新建一批公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