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讲好思明故事 厦门作家走进思明采风活动今日启动

2017-01-10 2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知名作家走进思明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东南网1月1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今日上午,厦门市知名作家走进思明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会展北新天地广场举行。

讲好思明故事 作协作家感受幸福思明

活动由思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市作协等单位主办。作家们将围绕“讲好思明故事、感受幸福思明”这一主题,分成人文思明、活力思明和幸福思明三个版块进行采风。新书计划于2017年5月初举行首发仪式。

“思明的建设在我看来,带有一点神话色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沈世豪教授说,思明的现代化发展速度和发展很是惊人,“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沈世豪透露说,接下来他将选材厦港街道进行报告文学的创作。

启动仪式后,厦门会展北“新天地”也成为了作家热议的焦点。作家们在采风走访中对其商业模式和商业定位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据悉,厦门“新天地”主要指思明会展片区,这里有浓厚的闽南文化氛围,又云集了JFC、中航紫金广场等众多时尚要素,被网友们誉为厦门版的“新天地”。

思明迎金砖启动“十大提升行动”

近年来,思明区委、区政府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加快转型发展,明确了“两带两区”产业布局和“1+6”主导产业发展路径,(两岸金融中心区、鹭江道中心商务区、旅游会展经济带、商贸文化经济带,总部经济+金融、商贸、旅游、会展、软件信息、文化创意产业),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发展活力更加凸显,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财政总收入突破两百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十万。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思明区提升城区品质和社会民生,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保持在70%以上,基础教育质量、卫生计生服务水平、空气质量优良率、绿化覆盖率等均居全省前列,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启动仪式上,思明区委宣传部部长黄碧珊说:“目前,厦门已正式步入“金砖时间”,可以说,厦门之美,思明占了重头。”作为厦门的主城区和迎金砖的“主战场”,思明区启动了“十大提升行动”,着力以更好的环境、更好的发展、更好的生活,借助金砖会晤的国际时刻,向世界展示五大发展理念在厦门、思明的生动实践,展示思明改革发展成就和人民美好生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